当前位置:

世冠汽车签约蓝月谷 湖南新能源汽车迎来首个自主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洪政 2018-08-08 16:19: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右一)与湖南世冠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郭运斌亲切会谈。

世冠汽车总裁袁涛与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左一)成功签订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8月8日讯(记者 彭婧男)8月7日下午,投资150亿元的世冠汽车总部、研发及生产基地正式落户宁乡经开区,标志着湖南省首个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总部及研发、生产基地诞生,该项目的落户将为整个长沙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壮大奠定坚实基础。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长沙市领导张迎春、李晓宏,湖南世冠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郭运斌等领导和企业负责人见证签约,世冠汽车总裁袁涛和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之前,胡忠雄等领导会见了世冠汽车项目团队主要负责人。郭运斌详细介绍了项目的投资规模和未来产能,并对宁乡经开区的办事效率和热忱服务表示由衷的赞赏,同时对亟待解决的问题向市长表达了请求;袁涛介绍了世冠汽车的发展定位和后续规划。胡忠雄对世冠汽车项目落地宁乡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新能源汽车项目符合绿色发展的要求,长沙将把该项目作为全市重点项目推进并申请升级为省级重点工程,在项目立项、项目用地、产业基金扶持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辉参加了上述活动。

  新能源汽车是当前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创业、科技创新业态方兴未艾,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速推进。当前宁乡经开区正在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抢抓窗口期,抢占制高点,抢先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以此引领产业链、产业集群建设。戴中亚表示,本次世冠汽车总部、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正式签约,是宁乡乃至长沙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的又一重大成果,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园区将对接优质的省会城市资源,以优越的投资发展环境服务项目发展,加速打造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

  目前长沙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产业的项目签约规模已突破千亿元大关,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汽车产业链。此次总投资150个亿的世冠汽车落户宁乡,标志着湖南新能源汽车迎来首个自主品牌,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终端环节,将使宁乡经开区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得到进一步完善,为整个长沙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壮大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洪政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8/08/41106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