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铜官港开港运营 湘江“黄金水道”又添一重要物流枢纽港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刘艳芳 2018-08-15 10:12: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铜官港开港运营

  湘江“黄金水道”又添一重要物流枢纽港口

8月14日,长沙铜官港区一期码头,起重机在吊装货物。 金玲 摄

  湖南日报8月14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朱运来) 长沙铜官港日前获得国家《港口经营许可证》,正式开港运营,湘江“黄金水道”又添一重要物流枢纽港口。

  铜官港区位于湘江干流长沙枢纽下游右岸,是“十三五”时期长沙规划发展的重要港区之一,规划分三期建设2个2000吨级(兼顾3000吨级)件杂货泊位、5个3000吨级(兼顾5000吨级)多用途泊位、2个商品汽车滚装泊位。一期码头设计吞吐量为60万吨/年,总投资约1.6亿元,2016年8月开工建设,今年2月完成交工验收。

  铜官港区由湖南省水运建设投资集团与望城区政府共同投资开发建设。这一港区开港运营对于进一步打通湘江水运物流通道,完善湘江新区和望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配套功能,对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促进湖南外向型经济发展,提升长沙乃至湖南的综合竞争优势都具有重大意义。

  今年4月28日长沙铜官港区开港试运营以来,顺利通过各职能部门的监督检查,通过铜官港区一期工程消防验收、安全设施和环保验收,完成了试运行方案的编制,并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