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创超级稻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袁隆平出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逢波 编辑:刘艳芳 2018-09-04 09:18:0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3日,浏阳高新区湖南袁创超级稻技术有限公司省院士专家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袁隆平院士出席仪式并揭牌。

  红网时刻长沙9月3日讯(通讯员 周逢波)9月3日,浏阳高新区湖南袁创超级稻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袁创公司”)省院士专家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袁隆平院士出席仪式并揭牌。

  袁创公司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及其专家团队22人组成,为公司建设超级稻现代商业化育种体系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为积极响应国家建设种业强国的号召,2012年,袁隆平杂交水稻创新团队核心专家邓启云博士发起创建袁创公司,致力于超级稻的技术研究、推广与服务。6年来,先后申请植物新品种权36项,获得授权植物新品种权9项,转让植物新品种2项。选育了第四期超级稻代表品种Y两优900、“三高”超级稻Y两优957、广适稳产型超级稻Y两优800、Y两优372等7个国审品种。截至目前,“Y两优900”已累计推广1000万亩,增产粮食10亿公斤,为农民实现增收25亿元,标志着我国领先国际地位的第四期超级杂交稻业已实现大规模产业化推广。

  “发展杂交水稻、做强民族种业,拓展全球市场、造福世界人民”是袁创公司的发展愿景,邓启云博士表示,公司将充分利用院士工作站的平台优势、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继续在超级杂交稻领域深耕发展,进一步完善优质超级稻、广适超级稻、轻简超级稻、早熟超级稻、绿色超级稻等系列超级稻品种在科研、生产、经营一体化种业供应链服务,推动超级稻广适高产、轻简高效、安全优质可持续发展,为提升我国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注入新的活力。

  在揭牌仪式上,袁隆平表示,希望袁创公司能够以院士工作站为依托,携手院士团队在创新型超级杂交稻新品种选育与现代种业技术研发、高端科技人才培养和现代种业创新平台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全力冲刺单产每公顷18吨的超级稻目标,率先实现“三一工程”,即达到周年亩产1200公斤,实现“三分田养活一个人”的目标,为持续保持我国杂交水稻研究的世界领先地位贡献力量。

  浏阳高新区作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一直将科技创新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园区先后成立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高新科创服务公司,出台专项政策、设立专项资金,深化产学研合作机制,大力引导创新要素、人才要素向园区集聚。截至目前,园区已建成6个院士专家工作站、1家省级孵化器、2家省级众创空间,孵化器已注册企业119家。与40多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每年有50多项科技成果在园区成功转化,为园区的转型升级和企业的发展壮大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逢波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9/04/41105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