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召开学习贯彻长沙市园区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2018-09-09 09:07:3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6日,宁乡经开区召开学习贯彻长沙市园区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红网时刻9月7日讯(记者 彭婧男)9月6日,宁乡经开区召开学习贯彻长沙市园区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市委书记周辉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座谈会精神,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推进园区市场化改革,加快高质量发展,打造升级版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黄瑶、刘辉、黄梁、王子进等区领导和园区各部门单位、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在8月31日召开的长沙市园区工作座谈会上的相关讲话精神。座谈会指出,要把学习考察的触动转化为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经常自加压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谋发展、抓发展;自觉践行发展新理念,以“精明增长”、产城融合、服务至上的理念推动园区发展;要加快打造园区升级版,让园区更加专业化、高度市场化、相对集中化;不断优化产业生态圈,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引资引才生态、互联互通生态;要大力营造一流软环境,推动营商环境便利化、国际化、法治化。座谈会要求,要提升理念,始终坚持工业强市、园区兴工、产业立园、项目促产,按照“工业园区、高新园区、智慧园区、高效园区”的理念,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要坚定改革,聚焦营商环境优化,大力推进政府、国企、园区三者联动改革,坚定不移地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要聚焦产业,进一步强化产业链思维,瞄准产业链、价值链高端,突出引进大项目,提升产业竞争力;要创新机制,牢牢把握“人、地、钱、权”等要素,敢于担当,大胆创新,着力破解瓶颈制约。

  周辉表示,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就是要敢于自我革命,加快市场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升级版的宁乡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就要从园区突破,园区是主力军、主阵地。园区每一位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到前进的方向、努力的重点和发展的空间,在形成比较优势、重组管理架构、整合功能分区、优化产业生态、改善营商环境上再发力、再提升。

  周辉强调,要更加注重提质先进制造业,在招商引资过程中重点考察项目的装备、团队和产品;要更加注重提高亩平税收额,重点推进“僵尸”企业闲置用地清理、项目达产增效、投产企业技改升级和总部经济引进;更加注重提振干部精气神,要引导全区干部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自我加压的志气、自我激励的锐气,投身到园区的改革发展和大项目的推动中。

  戴中亚要求,在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过程中,要突出二次创业再出发、打造园区升级版的主题,抓住亩均税收大幅提升、市场化改革取得突破两个重点,做好优质项目达产、低效闲置资产盘活、服务型园区构建、平台公司市场化改革四件实事。下一步,要以精明增长的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调优产业布局,强化产业招商集聚,狠抓优质项目落地;要以猛药去疴的决心推动园区市场化改革,实现内设机构市场化、服务企业市场化、平台公司市场化;要对标沿海地区的勇气,以敢闯“无人区”的创新意识、立足“生态圈”的产业思维、深耕软环境的国际视野、咬定高质量的战略定力,赢得园区可持续竞争;要以时不我待的担当,全面完成长沙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政府性债务化解阶段性目标、中央巡视组和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和精准招商、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实现园区阶段性突破。

  会上,宁乡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对照座谈会精神,结合学习体会和职责分工进行了专题发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9/09/41104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