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到开福区、望城区及园区督导“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刘艳芳 2018-11-05 11:31: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手”相连同频共振 解决难题提振信心

  胡忠雄到开福区、望城区及园区督导 “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

  前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到开福区及金霞经开区、望城区及望城经开区督导“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他强调,要将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企业家勤劳之手“三手”相连、同频共振,解决难题、提振信心,促进长沙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胡忠雄首先实地走访了新亚胜光电产业园、海外人士外贸产业基地,了解开福区、金霞经开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推进情况,并与中海仓供应链、中南陆港、嘉德集团、老百姓大药房、盾甲新材、达诺智能、善禧文化、长沙统一等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随后,胡忠雄前往望城区、望城经开区,现场察看澳优乳业、泰嘉新材等公司,听取“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推进情况汇报以及华电长沙电厂、恒飞电缆、长高高压、湘江关西涂料、旺旺集团、金驰能源、TDK新视电子、中信戴卡等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胡忠雄指出,企业是长沙经济发展的重要主体,企业活则长沙活,企业强则长沙强。服务企业发展、振兴实体经济,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开展“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是长沙落实中央“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提振实体经济发展信心的重大举措。企业是出卷人、评卷人,政府是答卷人。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园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住“帮”的核心,落实措施、提高效率,确保帮扶措施落地落细落到实处。

  胡忠雄强调,干部要“沉”下去。市直各部门、各区县(市)和园区要将一批有经验、讲方法、懂政策、责任心强的精干力量下到一线、沉到基层,用最快速度对接企业、推进工作。问题要“摸”上来。建立健全企业反映问题台账,实行帮扶责任清单制度,逐一交办、逐一解决、逐一销号,切实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政策要兑现。全面梳理惠企政策,用简洁易懂的方式加强政策宣传推介,让企业看得懂、接得住、用得好;精简政策兑现流程,加快各项政策从“纸上”落到“地上”。政策要完善。对企业提出的共性问题,要推出更完善、更精准、更有效的“企业帮扶政策套餐”,提高优惠政策覆盖面;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个性”问题,则实施“一企一策”,让企业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

  (记者 朱敏)

  来源:长沙晚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