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经开区:严格源头管控 冷东公路片区扬尘防治初见成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俊伟 武力 编辑:刘艳芳 2018-11-08 14:44:54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经开区:严把源头管控,冷东公路片区扬尘防治初见成效

企业整改后。

  红网时刻永州11月8日讯(通讯员 周俊伟 武力)按照产业规划,冷东公路沿线规划了多家采石场与混泥土企业,为从源头解决扬尘污染问题,永州经开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部署。近日,永州经开区出台集中整治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中心,层层压实责任,针对园区采石场、混泥土企业、弃土场、碎石场等10余家开展集中整顿,从源头管控抛洒滴漏现象,有力推进了冷东公路片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开展。

  按照集中整顿要求,永州经开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明11月5日带队深入冷冻公路沿线企业督查发现问题。连续几天以来,各有关部门对辖区内的所有采石场、混泥土企业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一律要求整改到位,坚决落实源头管控,力推扬尘防治工作的开展。11月6日上午,永州经开区九嶷骄阳水泥厂、东平建材有限公司的进出路段已全部铺上沥青路面;红顺建材公司内,两台水车正在对进出车辆和地面进行冲洗干净,金硕采石场正在对破碎系统进行全封闭,其余企业陆续整改的各项措施,确保了运送和生产过程大大降低了扬尘排放。

  冷东公路扬尘污染治理牵涉面广,针对公路施工、道路运输现场扬尘污染防治,永州经开区一方面要求交警、城管、环卫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对超载运输的车辆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不规范运输的渣土车辆,发现一例必须要求相关渣土公司、弃土场整改到位;另一方面加大力度对公路进行保洁,做到路面日常保洁全面机械化,增加洒水车进行路面冲洗,加大环保经费投入,提升专业降污能力。同时,经开区派环保、环卫等部门业务骨干参加赴零陵参加全市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学习冲洗平台标准建设,要求企业加大投入,按最高标准建设冲洗平台,做到污染源头管控。

  截至目前,集中整顿工作共对相关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7份,停业整顿企业3家,整改基本到位企业4家,有效地改善了园区的空气环境质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俊伟 武力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11/08/41101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