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吹响承接产业转移集结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国雄 颜瑶 李钟琪 禹剑阳 编辑:刘艳芳 2018-11-21 09:2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邵阳11月20日讯(记者 谢国雄 颜瑶 李钟琪 通讯员 禹剑阳)11月19日上午,邵阳经济开发区12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投产或开工,总投资达35亿元,其中唱主角的是一批从沿海转移到邵阳的企业。

  11月19日投产的讯源电子科技是一家从东莞内迁来的企业,公司建设有专业的研发中心、研发实验室、品质检测实验室及湖南地区首个安规检测中心,配备专业级自动化SMT车间,主要生产电源适配器、开关电源、变压器、LED驱动电源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产品,产品销往港澳台、东南亚、美洲、欧洲和澳洲等地。公司董事长李志刚是邵阳市邵东县人,此次从广东迁到邵阳,除了家乡情怀,也看中了邵阳承接产业转移的优势。“经开区这边非常给力,办理各方面的手续,非常的快,效率很高。”讯源电子科技董事长李志刚向记者表示,邵阳人力资源比较充足,还有土地和厂房的成本有优势,各方面配套都很给力。

  作为一家主要从事出口的企业,讯源电子还投资建设了邵阳市第一家公用型保税仓,今天上午得到长沙海关批准正式投产,以后园区所有的进出口加工贸易企业在园区内即可完成进出口通关业务,减少企业进出口的工作流程和管理费用,降低时间和经营成本。

  “我也是湖南邵阳人,特别这次总部派我回来家乡,我对整个邵阳,对宝庆这个地方充满信心!信心来源于当地政府,对于我们外来企业在政策上,在人文的关心上,不管在配套的服务方面,都是给予很大的支持。”广电银通邵阳金融产业园负责人李政伟充满信心地说。广电运通是全球领先的金融智能设备提供商,在中国ATM市场销售占有率连续八年位居第一。今天开工的广电银通金融高端产业园项目,是广电运通在湖南省建设的首个智慧金融服务平台,主要从事银行智能化ATM机生产、调度、监控和现金押运配送等业务,投产后可实现营业收入2亿余元,利润总额4761万元,实现就业1600人。

  近年来,邵阳坚持贯彻“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围绕“二中心一枢纽”,充分利用邵商众多和劳动力资源丰富优势,释放湘商产业园和保税改革试点等政策红利,提升承接产业转移吸引力,九兴鞋业、亚洲富士电梯、彩虹特种玻璃、拓扑精工等一大批企业成功入驻邵阳。今年1-9月,邵阳1336家规模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355.8亿元,同比增长9.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增长7.4%,排全省第四位。全市新增规模工业企业81家,已经连续3年进入全省前三位。“邵阳未来招商引资以承接产业转移为重点,承接产业转移又以承接加工贸易产业为重点,主要承接发展装备制造业、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我们有信心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与东部、南部以及海外的全面开放合作,充分发挥全球邵商作用,邵阳的产业一定会迎来高质量、高速发展。”邵阳市副市长彭华松向记者介绍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国雄 颜瑶 李钟琪 禹剑阳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11/21/41100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