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提升居民环境满意度,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袁慧 编辑:刘艳芳 2018-11-22 10:25:59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督办联点长沙高新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重复投诉问题整改工作。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现场督办联点长沙高新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重复投诉问题整改工作。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11月21日讯(通讯员 袁慧)11月19日,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赴长沙高新区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重复投诉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切实带着感情、行动、责任抓好重复投诉问题整改工作,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环境满意度。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管委会副主任陈大庆参加调研。

  当日,夏建平一行首先来到荣盛花语馨苑小区就岳麓大道噪音问题进行了现场调研,充分肯定了长沙高新区前段整改取得的成效。随后,他在深入居民群众家中现场感受、详细了解岳麓大道噪音问题的整治效果后指出,要投入真情实感,继续开展大走访,深入小区走进去,加强与群众的解释沟通,切实赢得理解支持。要充分吸纳民智,多方寻求有效解决办法。要做好结合文章,触类旁通,积极回应、解决群众关切的难点热点问题。

  在潇湘奥林匹克花园小区垃圾站现场,夏建平认真听取了垃圾站气味噪音扰民的情况介绍。他强调,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及时更新老旧设施,加强日常保洁管理。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逐步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要发动居民共同参与,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随后,在保利麓谷林语小区E区,调研组一行详细查看了小区的餐饮油烟治理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环境保护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问题整改不能盆景式、应付式、敷衍式,要有责任、有行动、有收获,压实工作责任,务实工作作风,加强精细治理,为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周庆年表示,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所反映出来的问题,高新区将举一反三,切实将基层工作做实、做细,积极搭建政府和群众之间信任的桥梁;加强群众走访力度,深入群众边收集其他问题边整改,用真情实感来感化群众;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将整改措施公示于楼栋、小区门口,组织业主代表来现场查看采取的整改措施,用实际行动来赢得老百姓的信任、理解和支持。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袁慧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