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保卫战】环保!新能源汽车销量稳步提升!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阳 编辑:刘艳芳 2018-12-03 09:31: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经开区吉利汽车。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消费者环保意识的增强,新能源汽车在大家的眼中出现的次数越来越频繁,从看到“绿色牌照”的新奇感到如今的习以为常,内燃机汽车已经不再是广大消费者唯一的选择……

  11月29日,记者来到了湘潭经开区的一家吉利汽车4S店,发现不少消费者或以家庭为单位,或几个好友结伴,一起在4S店内挑选着自己中意的汽车。

  “你好,我想问一下这种油电轻混的博瑞GE需不需要充电呢?”

  “插混和轻混的主要区别在哪?”

  “现在国产的新能源汽车做得还真是不错呢!价钱也非常的合理。”

  ……

  整个店内的气氛热闹非凡,特别是展厅里仅有的两台新能源展车旁更是围了不少消费者,销售人员一边回答客户的各种问题,一边向大家介绍着车型,忙的是不亦乐乎。

  据店内负责人介绍,目前,保护环境是国家乃至全世界的主要方向,新能源汽车的问世无疑是改善生活环境的一大亮点,不过由于目前新能源汽车还处于萌芽发展状态,正如很多消费者所关注的,充电站的普及和车辆的续航公里数及充电速度一直都是研发过程中最需要攻克的一个又一个难题。普通的内燃机汽车虽然加油方便快捷,并且有着很好的续航能力,但是相比之下,对环境存在污染。

  店内负责人表示,随着对于环保的宣传教育,不少消费者的环保意识已经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以前遇到的客户来店里选车,经常问的都是“这个车省不省油?这个车动力怎么样?”;而现在客户们更多问的是“你们店有没有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能达到多少了?充满电需要多长时间?”;不少客户都是冲着新能源汽车而来,虽然现在充电桩、充电站等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还没有像加油站那样完全的普及起来,但是作为消费者,他们愿意相信也愿意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来购买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刚刚问世的那会,好多4S店一个月能卖出去1台新能源汽车都已经算是不错了,但是现在,一个4S店一个月至少能卖5至10台新能源汽车,达成买新能源汽车意向的客户多达20多位呢!

  现场一位来看车的刘先生笑着告诉记者,今天是和老婆孩子一起过来看车的,儿子今年刚毕业参加工作,从家里到他的公司有差不多20多公里的路程,这次准备买一台车让他上下班代步用,让人没想到的是,23岁的儿子竟然坚持要求购买新能源汽车,说是一定要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看来现在的年轻人在选择汽车方面不再是追求那些所谓的“大排量”和好听的内燃机“声浪”了,我们这些中老年人也要加一把劲来提高自己的环境保护意识,不然都跟不上社会这股“环保热潮”了呢!(记者 李阳)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阳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