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梦想的力量——回望出发的地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辉 戴中亚 编辑:刘艳芳 2018-12-05 10:53:27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市委书记 周 辉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戴中亚

  二十年,对于一个人来说,从呱呱坠地已经到了弱冠之年;二十年,对于一家企业来说,也许已经经历了沧海桑田般的变化;二十年,对于蓝月谷(宁乡经开区)来说,经历了从县级开发区到国家级开发区的“华丽蜕变”;二十年,我们乘着改革开放和国家富强的东风顺势而起。

  建区二十年,有许多的感慨。从党校租住的简陋办公室,到明亮宽敞的创业大楼,我们努力了二十年;从白手起家的奠基者,到负重前行的每一届园区领导者,我们拼搏了二十年;从一个个走进园区的“梦想家”,到从这里走出去的、打上鲜明“蓝月谷人”烙印的奉献者,我们奋斗了二十年。在蓝月谷,既有园区刚成立时候的建区“元老”,也有刚进入园区的创业“新人”。在蓝月谷,有加加、楚天、青啤等为园区奠定基础和地位的“功勋企业”,也有华润、格力、松井等充当了顶梁柱作用的“腾飞企业”,更有一大批刚刚落户园区和准备落户园区,让园区充满未来的“梦想企业”。这二十年,宁乡经开区开发建设面积从1平方公里扩张到25平方公里,规划面积达到100平方公里,园区企业从零开始逐步增加到400余家,企业技工贸总收入突破千亿元。正是因为一个个“蓝月谷人”和一家家“经开区企”的勠力同心,才有了蓝月谷二十年的辉煌成就。

  建区二十年,有许多的感动。二十年里,有人从青春飞扬到早生华发;二十年里,有人从老骥伏枥到功成身退;二十年里,我们的企业与园区同呼吸、共命运,虽然经历了成长的烦恼和发展的阵痛,但是,依然顽强挺立并不断壮大。

  多少个日日夜夜,蓝月谷人逢山开路,硬是凭着汗水和智慧将县城一隅建成了“森林里的工业新城、创业者的幸福家园”。不管是普通职工还是领导干部,不管是企业高管还是基层群众,他们的默默奉献,汇成了一股攻城拔寨、无往不胜的“铁流”。选择了开发区,他们就意味着选择了“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状态;选择了蓝月谷,他们就意味着选择了更多的责任、担当与使命;也选择了亲人的埋怨、不解和自己的辛苦、疲惫。

  建区二十年,有许多的感谢。二十年披荆斩棘,二十年风雨沧桑。在发展中的每一个人、每一家企业、每一件事情、每一个瞬间,都弥足珍贵,都值得永远珍藏。我们也将永远感恩、珍惜和铭记。二十年中,我们经历着磨练的痛楚,体味着迷失的无奈,有过希望和成绩,也有过怅惘和失败。但此时此刻,我们却要感谢痛楚让我们咬牙坚持,感谢无奈让我们永不放弃,感谢希望让我们心怀梦想,感谢失败让我们越挫越勇。正是全体最可爱的“蓝月谷人”在低谷奋起,从零开始,才实现了弯道超车。“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全国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园”“中国食品工业示范园区”“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国家绿色园区”等一系列荣誉让我们倍感任重道远,我们对这些肯定和认可心怀感激。我们要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党的领导让我们脚步铿锵坚定前行;我们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是这个时代让每一个梦想都能闪光;我们要感谢全体蓝月谷辛勤的耕耘者,是你们的餐风露宿、卧薪尝胆,才让蓝月谷越来越熠熠生辉。

  过去的二十年,是艰苦卓绝的二十年;过去的二十年,更是斗转星移的二十年。不是道苦,只是要记住这段历程,纵然艰苦,我们始终满怀梦想。二十年,是奋发的年纪,二十年,也是青春的岁月。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整行装再出发,打造园区升级版,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辉 戴中亚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12/05/41099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