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记者在项目”集中采访活动首站走进湘潭高新区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龚蓉 2018-12-11 17:14:58
时刻新闻
—分享—

888.jpg

888.jpg

采访团一行在西交智造进行采访报道

为对全省重点园区、企业、项目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宣传报道,充分发挥挂点记者作用,切实向社会讲好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的精彩故事,营造一鼓作气、趁势而上、全面完成“五个100”项目建设任务的浓厚氛围,12月10日上午,湖南省“记者在项目”暨“产业项目建设年”集中采访活动首站来到湘潭高新区,深入湘潭高新区的院士创新产业园开展采访报道。

当天上午,采访团一行首先参加了湖南“记者在项目”集中采访湘潭高新区座谈会。会上,湘潭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戴铁钢向采访团介绍了高新区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希望媒体朋友更多的为湘潭高新区加油鼓劲,加大宣传,提升园区品牌形象。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湘潭高新区2018年形象宣传片,并就相关宣传报道工作进行了讨论。

省委宣传部对外推广处副处长陈宏、省发改委新闻中心干部曾滔、湖南日报湘潭分社副社长徐荣、湖南经视制片人康文科、三湘都市报首席记者李成辉、红网新媒体邵阳站新闻部主任潘锦以及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都市频道、湖南广播电台、湖南教育频道等媒体参加座谈会。

采访活动中,采访团一行重点对湘潭高新区院士创新产业园的西交智造和千智机器人进行了采访报道。目前,院士创新产业园引进了欧阳晓平、邓中翰等6名院士,已有特种机器人、超纯高阻硅X光探测器、多肽药物研发中心、量子聚能供氧材料技术、单克隆抗体全人源化转基因动物研制项目、数字雷达项目等多个高科技项目入驻,总投资额达30余亿元。

今年以来,湘潭高新区实施重点产业项目26个,1-10月完成投资53.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83.1%。纳入省“五个100”的12个项目年计划投资16.5亿元,1-10月完成投资13.8亿元。

重点产业项目新松机器人产业园一期项目127亩地块的场平完成,进入基础施工;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时变通讯5G雷达项目、高端特种电磁线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大面积硅漂移探测器的研制及产业化项目实现竣工投产;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华菱线缆轨道交通用三防中低压电缆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实现批量生产;“500强”企业中阿里巴巴项目征拆完成,京东电商产业园开业,首期入驻70多家企业,同济堂共享医院项目洽谈抓紧进行;卢秉恒、李建良、黄诗亨、王元勋等科技创新人才专家的项目均已落户并竣工达产。

(通讯员 刘澜 罗斌鑫)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龚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