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发展献一计 湘潭经开区两新组织专题党建活动获点赞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龙卫国 王忠群 陈兴池 编辑:刘艳芳 2018-12-09 10:04: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12月8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龙卫国 通讯员 王忠群 陈兴池)“作为一名党员,能为公司的发展献计出策并得到认可,我很骄傲!”近日,湖南新煌集团党员刘英在该公司“我为发展献一计”表彰大会上喜获1000元奖金。湘潭经开区两新组织党委为做实党建工作,让党员彰显价值、企业得到实惠,历时半年精心组织开展的“我为发展献一计”专题党建活动得到广大党员和企业主的交口称赞。

非公经济组织中的党建工作如何做到不流于形式,如何更接地气,如何既能彰显党员的先进性和价值又能得到企业主认同、促进企业生产经营上台阶?今年7月开始,经开区两新党委决定在全区各两新党组织中开展“我为发展献一计”专题党建活动,由党组织引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因地制宜、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为各自所在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活动启动后,全区共有76家企业党组织的900余名党员积极参与,他们以主人翁的姿态,反思身边所见所闻,认真调研分析,在产品质量、技术创新、节能降耗、营销招商、管理制度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合理化建议。6个月时间内,共献计863条,其中获奖建议174条,许多献计为企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实惠。

聚宝金昊农业高科有限公司的市级优秀共产党员胡世友,提出车间升级改造、调整车间布局结构、新增制冷设备的建议,得到了公司的支持。建议实施后,公司产的米粉的质量大大提升,在市场争夺战中很快巩固了地位。入党积极分子朱琛剑提出的建议付诸实施,公司成功开发2个新产品。公司稻花香米从口感和包装上改进建议实施后,更是斩获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粮油展金奖。

湖南宾之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征集到的一条关于改进产品包装的建议,每2连包的成本可节约0.10元,每件节约16.5元以上,以年销售3万件计算,一年下来最少可以节约成本约50万元。公司法人代表陈晓动情地说:“我本人虽还不是党员,但公司有这样的党组织我很骄傲,也非常欢迎。”

湖南广绘轴承制造有限公司的27名党员都参加了献计活动,部分建议已在实施中。党员刘情说:“我们深切地体会到了更多的存在感和价值感。老板在总结表彰会上说我们在企业里显示了先进代表的智慧和力量,我们感到很自豪。”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龙卫国 王忠群 陈兴池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