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举行大型消防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蒋迎亚 编辑:刘艳芳 2018-12-24 09:5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为进一步改善湘潭经开区消防安全环境,提升各部门协同处置,联合作战能力,12月21日,湘潭经开区在创新创业中心组织开展大型消防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湘潭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杨鑫,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张明建,安监、电力、应急、环卫、创新创业中心等各联动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创新创业园员工、物业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消防安全集中培训授课。大队组织创新创业中心100余名员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培训中,授课老师重点讲述了预防和扑救火灾的重要性,以提高员工“四个能力”建设水平为出发点,讲解了如何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和进行火场自救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并结合对火场逃生人群的心理和行为分析,详细介绍了几种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切实让每位参训人员了解火场知识,懂得如何组织逃生自救。

  第二阶段为消防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演练模拟:九华创新创业大楼4楼九云IT学院因电器负荷过大引发火灾,大楼保安发现并按响警铃。经开区先后调集湘潭消防支队、九华、雨湖、砂子岭中队共计9台消防车,44名指战员,公安、安监、应急、环卫、供水、供电、创新创业中心等7个联动单位共7台车、30名工作人员参战。整个演练过程,人员出动迅速,指挥果断,较好的展示了各类器材性能,参战单位各司其职、配合紧密,达到了预期效果。

  活动结束后,杨鑫进行了讲评:此次演练,场景设置合理,参与面广、救援及时,观摩集中,各参战单位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以最快的速度安全疏散了群众、抢救了被困人员。较好的把经开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能力建设、装备建设、协调建设、事故救援能力等向社会面进行了一个展示。

  张明建指出:此次演练是对我区应急指挥能力以及公安、消防、安监、应急、环卫、供水、供电等相关部门的现场抢险、救援、通信保障等应急处理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消防安全是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消防宣传的针对性、实用性和趣味性,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形成“人人关心消防、处处注意防火”的群防群治局面;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全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要大力加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开展经常性的应急演练工作,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应对和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促进全区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黄渊祥 蒋迎亚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蒋迎亚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