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力抗击冰雪,宁乡高新区假期无休昼夜在行动

来源:宁乡高新 编辑:龚蓉 2019-01-01 13:26:4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9日夜间开始,宁乡境内暴雪纷飞,气温骤降至-5℃。

12月30日清晨,市民还在欣赏大雪纷飞、银装素裹的美景,为确保道路通畅和市民、企业生命财产安全,宁乡高新区工作人员抗击冰雪,已经昼夜奋战没有合眼……

未雨绸缪,制定应急预案

12月27日,宁乡高新区接到应急办关于应对雨雪冰冻灾害的紧急通知后,科学谋划,第一时间制定应急预案,对园区除冰铲雪保畅保安全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宁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旗要求领导班子和值班人员24小时轮值,工管办和物业公司对园区各主次道路和隐患路段、坡陡弯急路段通行状况进行巡查,做到人员、机械、材料科学调度,确保铲雪除冰工作有序推进。

以雪为令,全力以赴保安全

30日清晨,郑旗率领工管办、社会事务局、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来到金洲大道开展除冰铲雪工作。

29日深夜,为防止道路结冰,工管办组织队伍对园区道路铺撒工业盐。

30日早上7点,组织铲车对园区主要道路进行铲雪作业。

30日晚上对园区主次干道和重点易结冰区域进行撒盐处理。

31日组织施工队伍对园区支路和企业进入口铲雪及撒工业盐。

从29日晚下雪开始,管委会工管办、社会事务局、物业公司等全体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铲雪除冰第一线,假期无休,昼夜不停。除工管办、社会事务局、物业公司等部门(公司)外,园区其他部门(单位)也纷纷投入到冰雪应对工作中。

管委会各局室(公司)以最快最有效的方式向企业迅速发布24小时气象信息及安全提示,指导企业做好防灾避险工作;加强与应急办、安监局、电力局、交警部门等协调联动;积极主动的加入到铲冰除雪行动中,为抗击冰雪贡献力量。

湖南同景园林建筑有限公司宁乡高新区分公司从30号开始,每天组织5台大铲车、15个志愿者从早晨8点到下午6点,协助园区除冰和疏导交通工作。

本次降雪来得突然、来得猛烈,宁乡高新区未雨绸缪,各项措施部署落实到位。

闻“雪”出击,管委会第一时间启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采取机械设备除雪、铺撒工业用盐与人工铲雪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路段开展铲雪除冰。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在本次铲雪除冰保畅工作中,宁乡高新区累计出动铲雪除冰机械设备近50台(辆),共调集和撒工业用盐27吨,出动员工和志愿者上百人次,全力以赴抗击冰雪,有效的保障了园区各主次道路、各安置小区道路安全畅通,确保了群众出行安全、企业生产安定有序。

四季更替,雨雪风霜,我们守护园区,一直在一起!

来源:宁乡高新

编辑:龚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