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嫦娥探月数传天线“麓谷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路华 编辑:刘艳芳 2019-01-07 11:49:34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9年1月5日讯(袁路华)2019年1月3日10时26分,嫦娥四号探测器自主着陆在月球背面,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月背软着陆。随后,嫦娥四号探测器获取了月背影像图并传回地面。这是世界第一张近距离拍摄的月背影像图。1月4日,记者了解到,这张图通过长沙企业湖南航天环宇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航天环宇”)的数传天线传回地球,再次印证中国航天航空重大工程中少不了湖南的身影。

航天环宇作为国内航天微波通信产品的供应商之一,长期为各型号卫星提供各种天线及机构的制造服务。据该公司高级工程师黄佐军介绍,在此次嫦娥四号探月中,航天环宇为航天五院抓总研制的探测器提供了数传天线和“鹊桥”中继星的收发信号馈源产品,月背影像图就是通过数传天线传回地球。

据了解,该公司还为探月工程嫦娥系列工程提供了数传天线及其他结构产品,为探月工程贡献了湖南力量。

1月4日,航天环宇微波器材生产车间一片繁忙。袁路华 摄

天线反射面要在此装备里进行热压。袁路华 摄

天线产品都将经过微波暗室测试。袁路华 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路华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1/07/4541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