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努力将综保区打造成为对外开放的高地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编辑:刘艳芳 2019-01-08 09:39: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1月7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率队到湘潭综保区调研,综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文明、综保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柱、综保区副处级干部曹谷桥以及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2018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关键年;是经开区、综保区“双轮驱动”、“比翼齐飞”体制改革的试行年;是“湘潭综合保税区多功能贸易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的准备年,这一年来综保区发展成效显著,2018年综保区共引进项目5个,合同引资21.25亿元,包括中发军融直升机整机组装、制造、维修、展示项目;香港优曼尼糖果加工等外资企业项目;在洽在谈项目15个,包括世界500强企业绿地集团、京东物流、平安不动产工业物流等项目,根据2018年1-11月主要经济指标实际完成情况,预计全年完成进出口额9.63亿美元,同比增长35%;技工贸收入180亿元;工业总产值2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52亿元。

座谈会上,王文明汇报了综保区2018年的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工作重点。

王文明说,2018年综保区的各项建设有序开展,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党的建设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发展。2019年,综保区计划完成进出口额10亿美元,同比增长16%左右。完成技工贸收入205亿元,工业总产值24亿元,同比增长均为15%左右。综保区将以深入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精准招商为基础,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优化环境为支撑,以创新改革为动力,以党建工作为保障,全面实现综保区成为区域性对外开放的大平台、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孙银生说,2018年综保区的发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已逐步形成了以航空、食品、物流为主的三大主导产业。经开区将把全力支持综保区的项目建设作为服务综保区发展的第一任务,继续在招大引强、两区联动、改革创新、后勤保障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孙银生指出,综保区要站在国家层面高品位定位,以更高的目标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千方百计抓好项目落地,进一步加强与业务部门、专业部门、外向企业的对接工作,努力将综保区打造成为对外开放的高地。(黄渊祥)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