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冲刺大会战 决胜项目年!宁乡经开区2018项目建设回顾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2019-01-10 17:25:15
时刻新闻
—分享—

2 (2).marked.jpg

在宁乡市产业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动员大会上,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市委书记周辉为2018年最后100天的冲刺定下了总攻目标。

微信图片_20181003133856.marked.jpg

项目工地上,工人们日夜赶工,推进建设速度。

中伟新能源.marked.jpg

一座座厂房用肉眼可见的速度拔地而起。

时刻新闻记者 彭婧男 长沙报道

2018年是湖南省产业项目建设年,湖南各地吹响了产业项目建设的号角。作为省会国家级开发区,宁乡经开区率先发力,以项目建设“841”攻坚行动计划和宁乡市产业项目建设年百日大会战等系列活动为抓手,全力推动园区产业项目建设,园区新进项目质量再提升、项目建设再提速、服务机制再优化,在全省产业项目建设年的浓厚氛围中充分展现了“蓝月谷担当”,为2019年继续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升级版园区蓄足了发展后劲。

区企齐发力 项目建设不断加速

夏天,骄阳朗照,火舌舔舐大地,烈日势头也压不住项目建设的速度,湖南好益多乳业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20多台设备同时作业,600多名工人挥汗奋战;秋天,晴空万里,清风送爽,即使在国庆黄金周,合纵科技等园区各产业项目工地上繁忙依旧,工人们坚守项目一线,将国庆黄金周变成了项目建设黄金期;冬天,阴雨连绵,空气湿冷刺骨,在美盈森项目工地,一百多名工人紧锣密鼓地施工,数十台吊车也有序工作。

数百天如一日,园区、投资方、建设方协同发力,只为项目如期如质落地达效,这是记者在宁乡经开区跟进产业项目建设年的一年所见。

2018年全年,季节变换,昼夜更替,变的是项目建设的进度,是肉眼可见的推进速度,是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不变的,是项目建设者们和蓝月谷人的初心。

园区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召开重点产业项目新春恳谈会、未开工项目建设推进会、重点问题专题调度会、重点项目专题调度会等,高效解决项目建设用地报批、征地拆迁、要素配套等困难和问题150多个。

园区建立了每个项目明确一名领导、一个部门、一名联络员的“三位一体”帮促机制,联点领导和责任人每周深入项目一线了解项目进度和情况,为项目排忧解难;每天早餐会、午餐会会商解决项目问题,事不过夜,与企业、施工方共同面对,得到了项目业主的高度评价。

园区秉承着“马上就办,马上办好”的服务宗旨,为企业提供贴心、上门服务,全力做好“店小二”。湖南好益多项目就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获益者。项目从入园签订招商合同办理手续之日起,园区政务中心便安排了一名全程代办员,完成所有手续的办理。在整个项目手续办理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都由代办员负责与项目建设方、各职能部门沟通,及时和相关部门反馈和解决项目各项审批环节中出现的问题,做好立项到开工建设全过程的指导。好益多项目每个手续环节的办理,除施工图审查外,自项目方提供完整的手续资料起,均是当天完成审批。图审方面除去项目方上传、修改资料外,整个图审时间仅用时8天,提速约73%。

2018年,宁乡经开区全年共调度重点产业项目73个, 其中42个项目新开工,特别是合纵科技项目,仅5个月时间,完成6栋建筑建设和3栋厂房基础施工; 24个项目竣工投产。

冲刺项目年 领衔宁乡百日大会战

“实干锤炼战斗力,行动最有说服力,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口号变成行动,让这100天真正成为提振实干精气神、激情燃烧的100天;真正成为一往无前推项目、所向披靡的100天;真正成为万马奔腾勇争先、比学赶超的100天;真正成为每天都有大变化、日新月异的100天;真正成为抢占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和制高点、决胜未来的100天。”

9月10日,在宁乡市产业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动员大会上,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市委书记周辉为2018年最后100天的冲刺定下了总攻目标。

在百日大会战中,宁乡经开区共有40个重点项目名列其中,占宁乡全市项目的一半,是名副其实的区域经济主战场。

“千方百计创造条件、攻克难题,以‘决战’姿态全程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提出,要全心投入,在项目建设中展示蓝月谷人抓项目、抓发展的精气神。

倒排工期、专人负责,难题逐一破解,机制不断畅通,宁乡经开区的举措很快在业主方、建设方中有了反响。

“落户宁乡经开区是正确的选择!”力天新材料项目负责人蒋纯告诉记者。自落户园区以来,力天新材料项目部与园区充分沟通,双方形成了高效对接的工作机制。园区各部门积极协同宁乡市相关单位、乡镇街道,加速征拆腾地、土方平整、要素配套,项目业主排出细致可行的时间进度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加快。

“百日大会战”开展以来,宁乡经开区行动迅速,细化、分解40个纳入百日大会战项目的具体任务,全力推动力天新材等22个产业项目快速开工建设,积极完成经城、高家塘、沩丰坝3个变电站前期工作,提速推进格力智能装备等4个项目形象进度,加速推动好益多乳业等11个项目竣工,宁乡经开区污水处理及回用水厂出水管道项目在66天内建成并试验通水,标志着项目建设宁乡速度再突破,纪录再刷新,掀起了项目建设新高潮。

项目促发展 加速打造园区“升级版”

抓牢产业项目“牛鼻子”,抓住高质量发展“命根子”,始终坚持 “项目建设为上,项目建设为大,项目建设为重”的要求,始终践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宗旨,始终秉承“马上就办,马上办好”的理念,宁乡经开区奋进项目建设年,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全年铺排的项目中,投资10亿元湖南好益多乳业项目总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一次建成,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中伟新能源一期12万平方米全面建成投产,今年可累计实现产值35亿元,项目二期一标段厂房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楚天智能医疗装备飞云车间和后包装机器人车间已投产,德国ROMACO产品车间已完成厂房建设,智能制造车间正在进行设备调试;格力智能装备正在全面进行钢结构主体施工,空气能热水器项目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湘粮集团金健速冻、裕湘高端面条、金健米粉全部建成投产,综合研发楼竣工投入使用……

2018年,宁乡经开区紧紧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火力全开,奏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2019年,园区将紧扣“聚焦发展高质量,打造园区升级版”中心,深入开展“产业项目突破年”“智能制造提升年”“营商环境优化年”三大主题年活动,打造智能制造引领区、科技创新示范区、实体经济集聚区、资本市场实验区,全面开启项目建设新征程,继续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升级版园区。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1/10/4641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