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家居原材料集散中心崛起浏阳 百亿产业链呼之欲出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宁琼雅 周逢波 编辑:刘艳芳 2019-01-14 09:02:14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3日上午,浏阳市家居全产业链推进暨中南爱晚家居材料城招商发布会在浏阳高新区家具产业园举行。

湖南省家具行业协会授予了中南爱晚家居材料城“湖南省家具行业原材料供应基地”称号。

浏阳高新区中南爱晚家居材料城效果图。

红网时刻长沙1月13日讯(记者 刘露 通讯员 宁琼雅 周逢波)继2018年12月20日荣获“中国楼梯之乡”后,浏阳家居产业再迎喜事。1月13日上午,浏阳市家居全产业链推进暨中南爱晚家居材料城招商发布会在浏阳高新区家具产业园举行。宣告湖南省首个家居原材料集散中心正式落户浏阳,吹响了浏阳家居产业全链条闭环发展、集群发展的嘹亮号角。

活动现场,湖南省家具行业协会授予了中南爱晚家居材料城“湖南省家具行业原材料供应基地”称号。随后,举行了入驻商家及中南爱晚智能仓储物流园项目签约仪式。该物流园将建成拥有虚拟物流信息港、物流港和商务港三大功能集成,以及虚拟大物流基础平台,商贸交易服务、综合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和商业智能决策四个应用平台,为推动浏阳市家居全产业链发展增质提速。

11亿元打造家居原材料集散中心

中南爱晚家居材料城是长沙、浏阳家居产业发展的重点强链项目,占地200亩,由湖南爱晚集团斥资11亿元打造。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由15栋商铺和1栋酒店式公寓组成,分两期开发建设。整体业态规划涵盖了高档原木、实木、皮革布艺、五金、海绵化工、陶瓷卫浴、电商孵化和酒店办公等,定位于区域性、综合型、现代化家居家装原辅材料集散中心。

“预计今年6月实现一期开业,下半年将启动中南爱晚智能仓储物流园项目建设。”中南爱晚家居材料城董事长李宏虎表示,作为湖南省首个家居原材料集散中心,该项目将致力打造成为湖南省规模最大、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环境优越的“一站式”综合家具材料建材大市场。

百亿产业链呼之欲出

2018年,浏阳确定了15个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其中就包括家居产业链。除强化项目建设外,浏阳还积极完善相关配套服务,聘请国内知名高校编制浏阳市家居产业链发展规划,全面启动中国智能制造特色产业小镇建设。

浏阳家具产业发展规划以开元大道为主轴,家具产业园、永安、北盛、沙市、淳口、龙伏等沿线园镇为建设主体,将开元大道打造成家居产业黄金地带。2018年,浏阳家居产业先后启动建设了48万平方米的星辰家具制造聚集区、15万平方米的爱晚家居材料城、16万平方米的家谐标准化厂房、淳口镇1000亩的家居集中区等项目,一个集产品研发、原材料供应、生产制造、产品展销、仓储物流和电子商务功能的全产业链条逐步形成。

按照“拉长链、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下一步,浏阳将积极布局家居产业集中区,推动开元大道家居产业带建设,形成贯穿浏阳高新区、永安、北盛、沙市、淳口、龙伏等沿线园镇的百里家居产业带,力争到2020年,实现家居产业链产值100亿元的目标。

浏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喻辉表示,中南爱晚家居材料城项目拥有雄厚的综合实力、强大的客户资源以及宏伟的战略愿景,立足于浏阳家具产业园的区位、产业、市场、环境等优势,必将进一步发展壮大,期待各位投资商能够选择爱晚、投资浏阳。园区一定竭心尽力为爱晚的发展营造一流环境、提供坚强保障,让各位投资商在浏阳高新区放手创业、安心发展。

“虽然湖南拥有不少知名家具品牌,不过中部还尚未形成具有显著集群效益的家具产业区。”湖南省家具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发刚说,浏阳全力推动家居产业链建设,能够实现企业抱团发展、共同协作、合作联营,从而促进产业集聚化、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宁琼雅 周逢波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1/14/46449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