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岭创国际大赛总决赛,麓谷项目夺魁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袁路华 编辑:刘艳芳 2019-01-14 09:09:33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9年1月13日讯(袁路华)2019年1月12日,2018岭创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州落幕,来自全国的13个项目争夺年度总冠军,经过激烈地角逐,来自长沙高新区柳枝行动推荐的项目“视比特机器人”夺得本次冠军,柳枝行动另一个项目“糖网助手”获得第七名的好成绩。

岭创大赛是华南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创业大赛之一,已成功连续举办四届。其中“2015中国岭创大赛”总决赛选出的十强项目现场确认获得投资1.65亿元,创下华南区创投界的先河。在2016年举行的岭创大赛总决赛中,柳枝行动第4期孵化项目“机械之家”曾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此次比赛,再次将名次提升。

据了解,“视比特机器人”是面向物流行业在装卸领域的机器人产品,主要应用于物流行业货品在传送带-托盘场景下的智能拆垛、码垛。产品采用3D视觉及人工智能视觉算法引导机器人的精准抓放,确保动态环境下物品抓取的准确性和时效性。目前第一代产品研制工作已于2018年7月全部完成,10月份正式进入武汉亚洲一号仓进行驻场测试,并顺利通过双“11”压力测试。

“糖网助手”则是一款糖尿病引发的视网膜病变人工智能筛查诊断系统。

1月12日,2018岭创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州落幕。通讯员 火生旭

“糖网助手”项目负责人路演。通讯员 火生旭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袁路华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