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亮点纷呈!湘潭高新区打造养老保险业务经办“升级版”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杨彬 编辑:刘艳芳 2019-01-16 12:24:22
时刻新闻
—分享—

177b3b87c962a6c71613320135e7a1e.marked.jpg

湘潭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劳动和社会保险服务窗口。

c4b75facc68a74b9edd8226e7a50522.marked.jpg

湘潭高新区社保局工作人员付群收到居民送来的锦旗一副,经办服务工作受到百姓的肯定。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杨彬)近日,湘潭高新区被湖南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评为“2018年度城乡居保经办管理服务工作优秀单位”。过去一年,湘潭高新区通过优化服务流程、完善配套设置、提升服务效能等工作,实现了居民办事“最多跑一次”、缴费“零跑路”,基金征缴收入连年攀升,全年工作亮点纷呈,赢得了企业、群众一致好评。

此次评选工作由湖南省城乡居保中心结合年度重点工作、经办能力建设、待遇发放、扩面征缴等情况,对全省14个市州和137个县市区(含单独经办城乡居保业务的管理区、高新区)进行综合考核。

近年来,湘潭高新区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工作,全区企业职工、机关事业、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服务以“社会保障全民覆盖”为宗旨,以参保群众满意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狠抓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养老保险各项政策,基金征缴收入连年攀升。

2018年初,由社保中心组织申报的44家园区企业成功获批湖南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该政策惠及参保职工4130余人,经测算,全年可为企业减免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资金668万元,并在6年费率过渡期间将为企业节约成本超过3200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为园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

社保中心按照“服务群众零距离”的要求,进一步简化缴费流程,开拓多种缴费方式: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银行机具、开通银行自主缴费的功能、启用居保微信公众号、智慧人社APP的网络缴费渠道等。据统计,2018年湘潭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社保窗口共接待来访群众11000余人,经办业务7200余笔。

与此同时,园区利用多种宣传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参保意识,积极引导参保人员按时缴费、持续缴费,提高自我保障能力。2018年湘潭高新区共发放《养老保险政策》明白卡、宣传单等资料6000余份;发放宣传扇2000余份,现参保群众政策知晓率逐年大幅提升。

湘潭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高新区将继续按照“制度更健全,人群全覆盖、保障更合理、基金可持续、服务更优化”的总体要求,坚持“抓短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打造全区养老保险业务经办“升级版”。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杨彬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1/16/46492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