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辟“引智”新渠道 省级“海智计划”工作基地落户湘潭高新区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宋静宇 编辑:刘艳芳 2019-01-21 16:5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宋静宇)1月21日,记者获悉湘潭高新区创业中心获批“湖南省海智计划工作基地”,意味着湘潭高新区海智工作步入新起点,未来将吸引更多海外科技人才为园区科技创新发展增添新动力。

“海智计划”是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的简称,2003年由中国科协和35个海外科技团体共同发起。湖南省科协积极开展创建“海智计划”工作基地的相关工作,首先选择在基础条件较好的长沙、株洲、湘潭建立省级“海智计划”工作基地,吸引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湖南创新创业。

此次省级“海智计划”工作基地落户湘潭高新区创业中心,标志着湘潭高新区海智工作步入新起点,将为园区引进海外智力开辟新渠道,汇聚海外人才搭建新平台,招引海外高端项目提供新途径,吸引更多海外科技人才为园区科技创新发展增添新动力。

近年来,湘潭高新区创业中心积极申报省级海智基地,并多方面开展筹备申报工作。多次深入园区企业调研,与市、区人社部门等单位对接,了解企业对于海智人才和项目需求情况,并学习长沙等地海智工作的经验做法。以“海智工作基地”建设为契机,坚持“抓载体、建机制、广宣传、重活动、强服务”,整合资源优势,为湘潭高新区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湘潭高新区创业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获批省级海智计划工作基地后,创业中心将不断探索基地的运作模式,主动融入全省、全国海智资源网,依托国家和省海智资源平台,积极开展海外人才和项目对接、引进、推介、服务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宋静宇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1/21/47122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