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门红!华菱线缆今年首月产值破亿元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龚蓉 2019-01-29 09:39:0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份截至目前,华菱线缆的产值已达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日前,湘潭高新区企业华菱线缆总经理熊硕对记者说,1月份华菱线缆提前完成生产任务,产值有望创造历史同期最好记录。

华菱线缆某厂绕包车间

“从1月份的订单来看,产品技术含量普遍较高,出口占比较大,出口刚果、越南、印尼、约旦的线缆正加紧生产。”华菱线缆生产安全环保部主管王振金介绍。

电线电缆的生产周期很短,从下单到成交,一般只有7至15天的时间,为了保障顺利交货,生产安全环保部在电线电缆的导体制作、成缆、编织三个重要工序上开展劳动竞赛,使生产效率一下提升了17%;同时,借调别的分厂的人员支援生产任务重的环节,保障产品按时按质交付。

华菱线缆销售部主管李俊说:近年来,民品方面,华菱线缆在冶金煤炭行业的订单占40%,地铁行业的订单占30%,华菱线缆在济南地铁、成都地铁、深圳地铁、徐州地铁、南京地铁等项目中都赢得了订单。

首月实现开门红,华菱线缆凭借什么?“是创新。”华菱线缆技术中心主管李华斌说。

近日,华菱线缆召开了2018年科技总结表彰会,拿出了31.6万元重奖科研人员,加上之前发放的科技奖励资金98.45万元,全年投入科研方面的奖励就达到140余万元。科研人员的收入远远高于企业中层管理人员的收入,创新成果不断转化成了企业的直接效益。

在华菱线缆,创新成果来自方方面面。他们实行“项目制”,项目带头人及员工在产品研发、工艺改进、质量提升、设备改进、管理提升的创新,都可以通过“项目制”得到奖励,大大激发了员工科技创新的积极性。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佰龙 通讯员 黄莺)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龚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