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召开2019年经济工作务虚会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李阳 黄俊 编辑:刘艳芳 2019-02-19 09:4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2月15日,湘潭经开区召开2019年经济工作务虚会,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从园区全局发展的角度重点分析了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明确园区2019年任务目标及工作思路,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黄韧,伍石元、张束林、史坚、江河、王文明、蔡德强、张明建、蒋小文、宋新平、周文兵、陈柱、颜正群、夏代银、曹谷桥、包胥琪、刘建平以及湘潭经开区原主任助理,各部(委)常务副部长、投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局(室)、直属事业单位、驻区机构主要负责人,响水乡、和平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人大、政协主要负责人,九华街道筹备组主要负责人,湘潭综保区主任助理、中层正职等参加会议。

会上,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九华经建投、响水乡、和平街道、九华街道筹备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大家坦诚交流、畅所欲言,对2018年度的部门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详细分析了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困难,进一步明确了2019年度的工作思路及目标;与会的湘潭经开区、综保区的领导分别发言,对九华园区未来的发展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韧指出,2018年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全区以躬下身子亲清服务、壮起胆子攻坚克难、挑起担子改革创新的姿态,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对经济的调度,实现了经济指标两位数增长、国家级经开区排名两位次晋升、招商引资数量结构双优的良好成绩,交上了一份上级满意、群众满意的答卷。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一定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我们的自信来自于长株潭融合的加速、提质;我们的信心来自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坚定支持;我们的信心来自于发展质量的不断改善;我们的信心来自于有一支敢打硬仗、善打大仗、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从政策层面来看,长株潭城市群协同发展、组团发展、一体化发展是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大力推动,长株潭三市党政领导全力以赴的大事。从经济学的角度上来看,目前,长沙已经成长为万亿经济体,已经面临着继续一城独大还是长株潭抱团发展的分水岭。从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长沙有意愿、有能力、有动力与湘潭、株洲分享发展资源。地处长株潭核心区位的九华必将成为长沙彰显省会城市担当,推动长株潭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价值链、交通链有效嫁接的最大受益者。从融城利好来看,作为长株潭一体化最新成果的“三干两轨”,在湘潭有“两干一轨”,其中的“一干一轨”就在九华。

黄韧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以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迎接更加明媚的发展春天;要追求更高质量的发展,实现产业、城市、平台公司的跨越式提升,区域价值的爆发式增长。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追求更高层次的发展;对标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追求产业集群的做大做强;对标粤港澳大湾区,追求湘江湾的高品质建设;对标改革要求,追求更加合理的负债结构。

黄韧表示,2018年是湘潭经开区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注定了2019年也将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在未来的工作心中能够充分展示出“九华精神”与“九华态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扎实推进好每一项工作,不畏困难险阻,进一步推动九华的高速发展。

孙银生指出,会中大家积极发言,全面的总结了各项工作,对于立足2019年到底怎么干,以及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方式方法,站在园区全局的高度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这对于推动做好园区2019年的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2018年是经开区极不平凡的一年,大家感同身受,面对诸多复杂因素,各部门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园区经受住了考验,没有出现系统性风险,保证了金融的安全。面对经济下行,2018年园区经济仍然保持了快速增长,新入规企业达到36家,用电指标增长了36.7%,财政总收入增长了46%,蓝思科技、通瑞汽车、舍弗勒、吉利汽车改扩建、桑顿新能源、高端汽车产业园、中民筑友等一大批新项目在这一年里先后开建,重大项目的落地处于最好时期。2019年困难与机遇并存,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勇敢面对,即要看到工作取得的成绩也要看到存在的不足,从问题困难实际出发,要客观正确的判断宏观形势。

为全面实现园区2019年的目标任务,孙银生要求,2019年中,防范风险一定要取得决定性的胜利,风险点要度过、债务结构要优化、平台转型要见效、战略合作要真落地;园区的高质量发展一定要迈向新的台阶,要在园区企业的发展、重点项目的落地、招商引资的推进、财政的总收入、对外开放水平方面取得更进一步的成效;社会事业的发展要有明显的改善,要在学校医院的建设、社区建设、安全生产上保持继续较大的进步;营商环境要有明显的改善,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员的精神风貌、服务意识,完善管理体制,建立高效、规范、有序的服务机制。

孙银生强调,要以同舟共济的情怀来助推企业的发展,进一步建立全生态的服务体系,以多角度的服务机制,为企业发展营造全方位的良好外部环境;要建立健全企业的帮扶机制,进一步抓好项目建设年工作,努力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借助市场搭平台,组建基金保项目落地;要紧抓长株潭一体化这一政策机遇,进一步提升九华的区域价值,大支持创新能力,助推企业发展,进一步完善配套保障设施;要以涅槃重生的气度,引领产业结构的升级,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培育高端服务业;要以民生为重的责任,强力推进惠民转型,抓好乡村振兴、品质社区的建设;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重塑九华精神,做一个自信、担当、务实、廉洁、依规的九华人,以自身实际行动、言行、作为来引领九华实现明媚的春天。(黄渊祥 李阳 黄俊)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李阳 黄俊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