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启动2019年党建品牌创建工作 将打造这些党建示范点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何熠 编辑:龚蓉 2019-02-15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年伊始,天气依然寒冷,湘潭高新区党群活动中心却暖意融融。高新区各党委、支部负责人齐聚一堂,讨论高新区2019年基层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说思路、提建议,为新年发展明确目标方向。

湘潭高新区召开基层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推进会

与以往安排部署工作形式不一样的是,今天的会议开始,区组宣部的3名工作人员以PPT的形式与参会人员分享了6个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选取的6个例子有将党建工作主动融入双创工作的张江高科的“895先锋站”,有思南读书会的“文化思南”党建品牌,有助贫困户抱团小康的“金种子党小组”,有破解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党建难题的“红色会家”等。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形式很启迪思路,以前觉得党建工作是务虚,现在看来党建工作也是有血有肉,关键在于怎么把工作做实,怎么把好的做法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迅达党委书记文丰发言

迅达党委书记文丰说:迅达一直重视党建品牌的培育,是觉得党建品牌是工作的平台、载体和方法。在非公企业做党建工作和做营销一样,要有“利他”精神,能够服务企业、服务生产经营的,就必能长久。

莲城读书会党支部书记朱晓东发言

莲城读书会党支部书记朱晓东说:莲城读书会有很好的基础,进驻高新区后也举办了不少活动。今年一定会按照品牌创建的思路,进一步擦亮莲城读书会这块牌子。

东方金谷党支部书记罗熙发言

东方金谷党支部书记罗熙说:学习了案例之后,发现创建品牌就是要把平凡的事做得不平凡。很多工作都做了,但是缺乏提炼,以后会注重提炼总结,打造高新区的双创基地的品牌。

会议最后,湘潭高新区组织宣传部部长刘琳说到:要做好2019年的党建品牌创新工作,首先要提信心。信心来自于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来自于孜孜不倦的学习,来自于人财物的保障。其次要强基础。品牌的打造不是为创新而创新,而是有的放矢,在支部运转良好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在打基础、补短板上下功夫。再次要抓落实。要严格按照确定的《高新区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进度安排表》推进工作。

据悉,湘潭高新区2016年以来,实施党建品牌三年培育计划,已成功打造了倔“匠”先锋、两家一美、连心手工坊、“1+2”智慧社区等15个市区级基层党建品牌和党建创新项目,其中金杯电工的“五金行动”更是获得了中国组织人事报的重点推荐。

2019年,湘潭高新区已经明确要打造摇钱社区党建+双创、东方金谷楼宇商圈党建、京东电商党建、莲城读书会全民阅读等4个党建示范点,并就进一步深化基层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出台了措施,如建立党建品牌备案机制、严格党建品牌创建的跟踪反馈程序、加强已创建党建品牌的后续运行管理等。

(通讯员 何熠)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何熠

编辑:龚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