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门红!吉利汽车湘潭公司1月产销突破30000台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冯晓寒 编辑:刘艳芳 2019-02-20 15:0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2019新年伊始,湘潭经开区园区企业迎来开门红,其中吉利汽车湘潭公司更是迎来产销高峰,日销突破1600台,1月份全月终端首次突破30000台,这是吉利汽车湘潭公司日销、月销首次达到此记录,创下历史新高。

图中这款suv便是吉利汽车去年10月上市的新款车型缤越,这也是吉利首款同步海内外上市的车型。缤越是吉利BMA基础模块化架构下的首款SUV,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88至11.88万元。这两个月有大批的吉利缤越新车被运往全国各地及海内外。

2018年,吉利汽车湘潭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178.1亿元,实现整车销售19.25万台,缤越、全新远景两款车型产销两旺,其中缤越27292万台,远景165243万台。2018年,在吉利汽车的龙头牵引下,湘潭经开区汽车产业完成产值400.2亿元,增长9.3%。

目前,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正在抓紧推进吉利汽车技术改造项目。项目投资约40亿元人民币,在现有湘潭基地基础上实施不停产改造,新建涂装二厂、冲焊二厂、CKD工厂、RDC物流库、老涂装厂改造、焊装二期扩建、冲压改造、总装改造等。主要生产新能源跨界车,车辆定价为9-15万元/台,产品开发周期为30个月。预计达产后可新增年产8万辆整车产能规模,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带动零部件配套等产业发展,形成150亿元产业规模。

湘潭经开区目前已经形成了以吉利汽车、通瑞汽车为代表的整车制造,以桑顿新能源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以麦格纳、舍弗勒、延锋安道拓、克康、埃贝赫等众多世界500强和知名跨国公司企业为代表的汽车核心关键零部件配套,以华研实验室为代表的汽车高端研发检测,以汽车职业学院、舍弗勒培训中心为代表的汽车制造教育培训,以长株潭F2为代表的汽车文化消费,构建了从整车、零部件、教育、培训、研发、检测、销售、文化、旅游的汽车全产业链条。(冯晓寒)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冯晓寒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