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面从严治党 湘潭高新区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龚蓉 2019-02-25 15:49:0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3 日上午,湘潭高新区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同时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高新区工管委全体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主任助理,机关局、办、室科长以上人员,高新集团、创业中心部长以上人员,驻区分局班子成员,各基层党(工)委书记、各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场、社区党组织书记,园区检察室、区纪检监察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颜晓媚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湘潭高新区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过去一年,区党工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意志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邓旭红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区纪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咬住责任二字,真管真严、抓早抓小,切实推动了“两个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了纪律审查力度,助推了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湘潭高新区的快速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今年高新区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坚决落实中央、省、市纪检监察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构建责任明晰、监督有序、执纪有力、问责有效的工作格局,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怎样谋划和落实好2019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颜晓媚强调,要深刻认识把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以敢于直面问题的勇气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湘潭高新区奋力建设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打造“中部崛起智造谷”核心区提供坚强保障。

颜晓媚要求,高新区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落实“两个责任”,努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水平。要狠抓任务落实,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立即召开会议,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尽快制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措施,做到有目标、有分解、有检查、有考核,保证全年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最后,湘潭高新区各基层党(工)委书记、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向颜晓媚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高新区各街道、企事业单位纪工委书记向邓旭红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书。

(通讯员 罗斌鑫)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龚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