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口岸办主任杨中万一行考察调研湘潭综合保税区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俊 郭洛夫 编辑:刘艳芳 2019-03-14 09:0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3月13日,省政府口岸办主任、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杨中万带领省政府办公厅、省商务厅、省财政厅、长沙海关、省税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来湘潭综合保税区调研,先后考察了步步高、世成文化、保税商品中心等入区企业,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湘潭综保区运营情况,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9〕3号)(以下简称《意见》)文件情况。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英杰,湘潭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兼)黄韧,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苏国军,湘潭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文明,韶山海关副关长毛捷等陪同参观和座谈。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政府口岸办相关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湘潭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文明关于湘潭综保区基本情况的介绍。王文明从综保区业态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2019年的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根据《意见》,提出了开展“一般纳税人资格”及“内销选择性征税”试点、委内加工业务、进一步简化国内货物进出区管理等需求及可对接的项目,并恳请省级层面支持。他说,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抢抓机遇,戮力担当,招商引资成效明显、项目建设加速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党的建设大力加强,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下一步,综保区将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深入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精准招商为基础,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优化环境为支撑,以创新改革为动力,以自身建设为保障,全面实现综保区跨越式发展。

随后,综保区入区企业桑尼森迪、世成文化、步步高、跨境新丝路等相关负责人对货物通关模式、运营模式、销售模式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企业在开展保税展示、跨境电商、参展业务时所遇到的物流成本、通关时效、企业融资、《意见》操作细则等问题,调研组相关人员一一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湘潭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黄韧对湘潭综保区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三点思路。一是要跳出综保区求发展,强化项目落地和产业发展,实现湘潭经开区、综保区一体化发展,双轮驱动,比翼齐飞。二是要跳出湘潭求发展,为长株潭融城发挥作用。三是要面向沿海求发展,要抢抓机遇,突出自身优势,打造特色产业园,为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贡献力量。

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英杰强调,要认真研读《意见》,抢抓发展机遇,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谋划工作。同时,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

省政府口岸办主任、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杨中万指出,《意见》是创新发展的转折性文件,要进一步认识《意见》的重要性、吃透政策精神,边研究边落地边见效,既要仰望天空,也要脚踏实地,要坚持以企业问题为导向,逐一落实。招商引资方面,通过参加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等重大招商活动,拓宽招商引资渠道,突出通用航空、文化回流等湘潭特色进行招商。企业融资方面,要学习其他地区先进做法,结合实际,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拓宽融资方式,以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黄俊 郭洛夫)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俊 郭洛夫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