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湘潭高新区举办全区机械行业安全生产“双预防”机制建设培训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谭雄焕 编辑:龚蓉 2019-03-15 10:16:0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2日,湘潭高新区安监局在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全区机械行业安全生产“双预防”机制建设培训,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陈术贤应邀参加了培训开班典礼并进行授课。此次培训目的为加快推进全区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总结推广先进单位的经验和做法,也是为进一步做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学习会和推进会。

按照市安委办《关于全面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高新区各项有关工作有序推进。湘潭高新区安监局通过聘请专家授课指导和开展专题培训的方式,为机械行业安全管理人员120余人进行了培训。

开展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保证体系有效运行,是真正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实现长治久安的一项安全生产基本方略,同时也是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下一步,湘潭高新区将继续举办建材、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双预防”机制建设培训,以此推进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专业化、标准化、精准化、智能化水平,切实提升全区安全生产整体预控能力,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通讯员 谭雄焕)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谭雄焕

编辑:龚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