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完成全部危废品清运!湖南鼎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环保整改工作扫尾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 俊 编辑:刘艳芳 2019-03-21 09:3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3月19日,随着暂存在厂房内最后一批酸渣废料的装车转移,鼎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内危险废物处置全部完成,这标志着鼎盛石油拆除与危险废物处置工程取得阶段性胜利。

  当天上午,在湘潭经开区科技和产业发展局、环保分局、投资公司、拆除单位天人环境公司以及环境监理单位三方环保公司等单位的共同监督和见证下,我省最大的专业危险废物处置公司瀚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人员按照危险废物管理有关规定,对储存在鼎盛石油厂房内的33桶,总计约5吨酸渣危废品进行了装车清运,将按规定进行安全处置。

  鼎盛石油气味扰民是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信访件。为切实解决企业污染扰民问题,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将人民群众利益摆在首位,对鼎盛石油进行了停产拆除。2018年9月,湘潭经开区鼎盛石油拆除工作领导小组聘请专业拆除公司历时两个月,安全、环保地完成了主体拆除工作。整个施工过程在第三方环境监理公司监督下进行,总计产生的约600吨危险废物按规范进行了收集、储存和及时清运处理。最后这一批约5吨酸渣由于性质特殊,经与瀚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多次沟通,终于在厂房内妥善存储近四个月后得到了妥善处置。

  目前,湘潭经开区湖南鼎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拆除工作已经完成厂房所有生产设备拆除工作和所有危废品清除工作,拆除工作进入了扫尾阶段。(黄俊)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 俊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