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召开2019年社会事业工作会 涉及到的这些工作与你息息相关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向珂珂 编辑:龚蓉 2019-03-27 09:52:2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湘潭高新区召开全区2019年社会事业工作会议,统筹安排了全区2019年脱贫攻坚、环境污染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教育卫健、文化体育、民政事务、创文创卫、防汛防火等工作。湘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戴铁钢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明确以扶贫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精准发力,确保完成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争取年底排名保持良好序列。

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打好乡村振兴第一仗。要建立健全任务交办、督查考核、奖惩问责机制,全面推动,重点突破,全力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和全域规模养殖退出,抓好法华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和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建设,抓好河长制和绿心保护工作。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抓好防汛抗旱、森林防火、重大疫情防控,确保农业农村安全。

要深入调研,切实解决部分群众安全饮水的问题。要探索实施1+12社会救助体系,探索最低生活保障申请“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开展春节、“八一”建军节拥军优属走访慰问活动,落实好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和养老服务等工作。要坚持治理创新,打造高品质社区,支持、培育和推动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发展治理,年内城市社区社会组织发展达到8家以上,农村社区不少于3家。

要坚持倡导新风,充分发挥“一约四会”作用,落实“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不办”,促进健康、文明、节俭生活方式的养成。通过整体搬迁和生态化处理等方式,力争在治理大王山、法华山等“三沿六区”乱埋乱葬、豪华墓、大墓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努力实现辖区死亡人口火化率有较大提高。

要积极推进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年内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0场,组织企业人力资源业务培训交流活动2场,实现全年新增城镇就业20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0人,力争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0%以内。着力抓好社会保障工作,完成44家园区企业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试点申报,做好8个重点项目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参保服务,落实困难群体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代缴和高新区养老生活补助制度,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障水平。

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抓好高新和平小学新建工作,力争年内建成主体,2020年投入使用,落实市实事项目,年内在板塘街道范围内新增一所公办幼儿园。继续支持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建设,深化长郡高新教育集团改革。积极推进与湘潭市和平小学的合作,做好高新和平小学设备采购、教师招聘培训等各项筹办工作。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确保教育安全稳定。

要以增进群众健康福祉为目标,不断提升基本公共卫生和计生优质服务,继续免费向城乡居民提供14类51项公共卫生服务。开展居民健康档案专业化复核升级行动,扩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实和完善现有的奖励优惠政策,深化优质服务,做好妇女病普查、产前筛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工作。要认真落实湘潭市五委办局《关于落实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积极参与“健康湘潭”PPP项目,努力引进一家三甲以上医院,切实加强公卫和医疗服务能力建设。

要强化疾病预防控制,确保卫生领域安全。做好手足口病、人感染禽流感、埃博拉和寨卡病毒等传染病的防控。加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促进高血压、糖尿病高危人群及患者管理干预全覆盖,落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与服务管理工作。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四大攻坚战,积极开展环保督察“绿心”保护地区交办问题整改“回头看”,持续推动胡家坝渠、新电厂渠、王家晒渠黑臭水体整治,加强重金属污染防治,切实保护好碧水、蓝天、净土。

大力发展和弘扬高新特色文化,围绕“智造谷”发展定位,推进文化与智造、金融、旅游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做好万达、恒大、京东、力合蜂巢、家家美等商圈和平台内文化企业的引导和服务。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继续实施农村电影数字化放映等文化惠民工程。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和创国卫工作,确保创文成果得到巩固,确保完成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目标。

湘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讲话

李建华要求,全区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为群众谋福祉、为园区谋发展的火热工作中去,用一份优秀的答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通讯员 向珂珂)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向珂珂

编辑:龚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