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强力推进产业链建设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段欣妤 编辑:万牧昆 2019-03-31 09:13:46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9年3月31日讯(段欣妤)2019年3月30日,长沙高新区举行营商环境优化和企业帮扶暨产业链建设工作调度会。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管委会主任谭勇以及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下发了《长沙高新区2019年企业帮扶专项工作方案》《长沙高新区2019年产业链推进工作分工表》,以及《长沙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权益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长沙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效能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长沙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实体经济降成本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长沙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营商环境优化和企业帮扶、推进产业链建设工作的工作目标、工作机制、责任分工等。

今年,高新区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企业帮扶新三年”活动,围绕“实施效能提速、实体经济降成本、企业家权益保护、政策落地”四大专项行动已经制定了专项方案,并将重点围绕500家企业开展帮扶。

中联智慧产业城、天际汽车项目开工建设,岳麓峰会即将举行,兴盛优选等总部相继落户……在产业链建设方面,高新区坚持“两主一特”定位,牵头实施市级五大产业链建设,做强六大产业链板块,分头推进高新区18条产业链工作,取得了明显的工作实效。

周庆年充分肯定了高新区前期在营商环境优化和企业帮扶、产业链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统一认识抓落实,切实提高以优化营商环境为载体抓实产业链建设和企业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高质高效抓落实,确保产业链建设和企业帮扶落实落细,有效优化营商环境;要精心精准抓落实,唱好齐抓产业链建设和企业帮扶的“大合唱”,全力打造高新区一流营商环境。此外,周庆年还就安全生产、岳麓峰会、环境提升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谭勇表示,做好营商环境优化、企业帮扶、产业链建设工作这三项工作关键在于落实。做好营商环境,高新区要在“优”字上做文章,审批要高效、精简流程,服务要优质高效、优化环境,同时要按国家测评标准和体系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在企业帮扶上,高新区要在“帮”字上下力气,围绕企业问题来帮,要大胆勇敢地帮助企业解决市场等问题;在产业链建设上,高新区要在“链”字上下功夫,各办公室要做好基础工作,要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链,同时要做好应用场景。

3月30日,高新区举行营商环境优化和企业帮扶暨产业链建设工作调度会。段欣妤 摄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出席会议。段欣妤 摄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出席会议。段欣妤 摄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段欣妤

编辑:万牧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