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开展治欠保支业务培训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熊芳 编辑:万牧昆 2019-04-08 14:31:37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9年4月8日讯(熊芳)2019年4月4日,长沙高新区召开2019年建设领域治欠保支培训工作会。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文件精神,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着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认真分析了治欠保支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治欠保支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建立和完善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长效机制是维护农民工合法工资权益的头等大事,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会议强调,各项目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将该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把“全面推进农民工工资银行代发、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分账制管理、实名制管理、农民工保证金管理、维权公示牌、劳动合同签订”七项制度真正落实到位,确保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会议还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治欠保支工作系列文件解读、如何做好本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劳动法律法规、银行工资专户系统等。通过培训,相关工作人员的思想意识、业务知识得以强化,为进一步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提供了保障。

全区各建设单位负责人、施工单位负责人、财务管理负责人、劳资专员、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

4月4日,高新区召开2019年建设领域治欠保支培训工作会。熊芳 摄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工作人员周皓为大家进行培训。熊芳 摄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熊芳

编辑:万牧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