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可期!湘潭高新区机器人小镇迎来大发展!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龚蓉 2019-04-15 11:26:1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2日上午,湘潭市人民政府与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签订了湘潭市特色小镇“六个一”行动计划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湘潭市特色小镇建设。其中,湘潭高新区机器人小镇为全市首批10个特色小镇之一。

签约仪式现场

湘潭机器人小镇建设项目将涵盖机器人产业、金融产业、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和生活配套功能,打造五位一体的生态型智能制造特色小镇。

今后3年,湘潭市人民政府与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将围绕湘潭市特色小镇和乡村振兴这项中心工作,共同推进“签订一份战略合作协议”“举办一场专题报告会”“做好一个顶层规划”“举办一场招商对接会”“落实一批投资主体”“探索成立一支小镇基金”等“六个一”行动计划。

“六个一”行动计划

签订一份战略合作协议

围绕特色小镇总体规划、政策设计、项目策划、引进投资主体、建设运营、产业导入、投资融资、宣传推介等方面,引进商会小镇投资运营商和成熟的小镇产品,把湘潭打造为特色小镇培育基地和示范市。

一场“特色小镇”专题报告会

以“双十提升暨特色小镇建设”为主题,邀请2位权威专家系统解读乡村振兴战略和特色小镇建设。

一项《湘潭市特色小镇发展总体规划》

编制《湘潭市特色小镇发展总体规划》,根据地方资源禀赋、区位条件和发展水平,理清湘潭特色小镇发展的思路、目标、路径和行动计划。在全市优排优选,策划包装一批高水平的特色小镇项目,对正在创建的特色小镇进行深度培育。统筹推进湘潭特色小镇总体布局与发展,引领和推动全局工作。

一场“特色小镇”项目对接会

为了促进规划落地,特色小镇分会组织30家左右的小镇投资运营商和小镇生态链企业,考察湘潭特色小镇项目和重点乡镇、重点区域,举办一场项目招商对接会,为小镇对接优质投资商、运营商,推动项目落地。

一批投资主体

对重点特色小镇项目,经过项目策划论证,协调特色小镇分会会员企业精准对接,力促投资主体落地,同时争取引进成熟的小镇产品,对已有投资主体的小镇项目,根据投资商需求协引进运营商或合作伙伴以及小镇生态链企业。

一只“湘潭特色小镇发展基金”

探索成立一只“湘潭特色小镇发展基金”,搭建特色小镇建设投融资平台,破解特色小镇融资难题。2019年筹备,条件具备的话,力争在2020年发起设立。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龚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