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高新区随叫随到的“保姆式”服务助企业扎根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宁琼雅 编辑:刘艳芳 2019-04-15 09:53:47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高新区工作人员段欣(右一)正在政务服务中心热情接待企业代表。目前,该园区已经有105个“最多跑一次”事项实现在线预约、查询、办理。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广军 摄

浏阳高新区工作人员段欣(右一)正在政务服务中心热情接待企业代表。目前,该园区已经有105个“最多跑一次”事项实现在线预约、查询、办理。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广军 摄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宁琼雅

不久前,长沙华恒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的机器人及精密减速器项目签约落户浏阳高新区。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年产机器人设备5000台、减速器2万至3万台,2020年建成投产后公司年产值将突破5亿元。

“这是我们落户浏阳高新区9年以来,与园区的‘二度牵手’。”站在公司的分拣机器人流水线前,长沙华恒机器人董事长颜小俊告诉记者,公司的选择与浏阳高新区随叫随到的“保姆式”服务息息相关,“当时考察了很多园区,最后选择浏阳高新区,是因为这边的营商环境很好。时至今日,无论企业发展快慢,园区服务始终紧跟步伐,从未懈怠,让我们很有归属感,愿意在这里扎根发展。”

400万元“上云”资金助力企业智能化改造

创建于2003年的浏阳高新区系省级高新区,建成区面积17平方公里,是湖南首家国家绿色园区,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十大产业园区”之一和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园区现有工业企业400余家,已形成智能制造、再制造“一主一特”产业格局,以及碳基材料、汽车及零部件、家居等优势产业链。

如今的浏阳高新区,不仅成功吸引豪恩声学、华域视觉等一大批优质企业落户,更掀起了长沙华恒机器人、博大机械、鸿顺汽车零部件、三一机械销售及再制造等近10家在园企业的二次投资办厂热潮。

像长沙华恒机器人一样有归属感的企业,在浏阳高新区还有不少,湖南湖大艾盛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熊礼明就深有感触,浏阳高新区首创400万元“上云”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开展深度上云和智能化改造项目。

“作为一家传统汽车注塑件生产企业,在实施智能化改造项目之前,企业的注塑机床、原料库和成品库彼此相互隔离,全厂综合调度困难,无法实现汽车整车企业提倡的精益管理的要求。”熊礼明一边向记者演示系统的运行情况,一边介绍说,“通过浏阳高新区助力实施的智能化改造项目,实现了生产线维修保养、工艺参数等设备状态的可视化监控,实现制造过程的智能化、自动化和数字化,企业生产效率提高了3%,产品合格率提高了5%,每年可为企业增效近90万元。”

105个“最多跑一次”事项在线预约查询办理

4月12日,中飞空港物流中心项目相关负责人张健康早早地来到浏阳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项目规划总平面图的审查咨询。他受到了园区工作人员段欣的热情接待,两人就在窗口铺开规划图纸,认真讨论,张健康不时点头称是。

“去过不少地方,浏阳高新区确实给人感觉很不一样,专业而快捷,服务态度也好。”张健康说。

服务大厅窗明几净,人来人往中安静有序。记者看到,大厅内最醒目的地方设置了自助服务区,长沙政务服务自助机、浏阳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不动产自助查询系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自助服务一体机等智能设备一字排开。

“这是为了方便企业和群众自助查询和办理相关手续,打造‘永不下班’的网上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李梅芳告诉记者,园区已经有105个“最多跑一次”事项实现在线预约、查询、办理,实施了项目报建不出厂、“网上预约,视频面签,快递送达”、集中审批、帮代办等服务,“2018年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共办理事项12900件,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审批工作由75天压缩到30天,真正实现了企业开办2个工作日办结。”

“今年是长沙市的‘营商环境优化年’,园区出台了‘营商环境优化年’的24条实施细则,正在建设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创业环境最优、体制机制最活、投资成本最低的‘五最’园区。”浏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工会联合会主席翦正红介绍说,园区正在全面推进重点铺排的62个产业项目建设,力保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成体系落户园区,打造百亿级碳基产业集群;力促豪恩声学、华域视觉等项目年内投产达效;确保全年新开工项目30个以上,新投产项目30个以上,再掀园区产业项目建设热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宁琼雅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