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两新党组织:文明再出发 创卫在路上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冯晓寒 王忠群 袁旭 编辑:刘艳芳 2019-05-29 09:09:57
时刻新闻
—分享—

两新党组织:文明再出发,创卫在路上

为贯彻落实湘潭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决策部署,加速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宣传优势、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湘潭经开区各两新党组织紧紧围绕“文明再出发、创卫在路上”主题,积极参与,主动开展卫生大扫除和创卫攻坚活动。

金侨集团党委组织四个支部的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百余人开展“文明再出发,创卫在路上”主题党日活动。金侨集团党委书记孙智要求各位党员同志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应该体现在行动上,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湘潭卫生城市评比活动中来。

宾之郎食品有限公司是此次创卫必检单位之一。宾之郎党委积极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加强公司内部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的大检查,针对问题一一对标整改销号,取得明显成效。

新煌集团党总支在组织开展“文明再出发,创卫在路上”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先锋们拿着工具走上街头,在各自的责任区有条不紊地开展清洁垃圾等创卫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员带头奉献、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响水乡个私协党支部的党员们主动扛起创卫责任,以“构建和谐美丽城市,打造清爽整洁新环境”为目标,仔细地清扫大街的每个角落,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扯出一面鲜红的党旗,展现出不一样的风采。

湖南腾飞集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周末在合山社区开展创卫大扫除,对街区生活垃圾、农业废弃物进行全面清理。党员们饱满的热情、积极地态度也使得社区居民群众有了更高的创卫意识。

科迪建筑党支部联合固泰钢构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本月主题党日活动,主动来到九华湖公园环湖清理垃圾。一名老党员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这次活动,不但使我们的居住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而且使我们的党员思想更进一步得到升华,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进一步具体化。作为一名党员,为创卫工作做点实事,我也更充实、快乐”。

通讯员 王忠群 袁旭

九华街道:党员带头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为给居民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九华街道所辖社区开展“文明再出发 创卫在路上”主题党日活动。以主题党日为抓手,社区党员争当急先锋,深入小区开展创卫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凝聚正能量,坚决打好创卫攻坚战。

为打好创卫攻坚战,让党员们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积极作贡献,各社区党(总)支部向社区党员发放《打好创卫攻坚战 党员争当急先锋》的倡议书。党员们纷纷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要争当急先锋,积极投身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实际行动中去。

在社区工作人员地带领下党员们清理卫生死角、清理楼道垃圾、清扫路面垃圾、制止车辆乱停乱放等,大家互相合作、齐心协力为创卫工作添砖加瓦。天气炎热,劳作得挥汗如雨,但是大家的热情丝毫未减,认真地投入到卫生大清扫行动中。党员们发挥带头作用和奉献精神,齐心协力为创卫出一份力。

“作为一名党员,我应当做好创卫的表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也加入到创卫工作,能为湘潭创卫助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自豪。”党员张友泉如是说。

通过此项活动,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化了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展现了九华街道社区党员、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

九华街道供稿

文明手牵手,创卫心连心!机械清扫效率高

“文明手牵手,创卫心连心”,为进一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与品位,为城市居民打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卫生环境。5月26日湘潭经开区公用事业局联合桑德环卫在园区内开展了一场创卫大行动、大清扫活动。

在莲城大道红旗社区临街门面,20余名保洁人员正在作业。同时当天还派出了多辆环卫车以及清扫车对园区的主要干道进行清扫。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机械清扫的“飞行模式”及“人机结合模式”,这样的清扫模式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工作效率,且保障了品质的提升。“飞行模式”即水车对路面进行冲洗,根据现场情况决定水压及冲洗范围;清扫车跟进,对冲到路沿石旁边的垃圾杂物清扫收集;路面养护车将人行道或踩板的落叶“吹”到踩板边沿,然后再进行收集处理。此种作业模式适应湘潭经开区路宽、行人相对较少的路段。“人机结合模式”即机械清扫过后,对踩板边沿或某些死角的垃圾及时清理,这样的作业模式体现了机械司机与环卫工人长期合作的默契,有效的提升了作业品质。

桑德环卫湘潭项目作为湘潭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一支主要团队,从3月开始就依照“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和要求部署各方面的工作。城市主次干道的清扫保洁、人行道踩板、垃圾箱、果皮桶、公交站台、道路两边的立面设施、中转站、公厕等各项工作的专项整改工作都有序进行。(记者 冯晓寒)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冯晓寒 王忠群 袁旭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