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绷紧安全之弦 确保群众平安度汛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华波 张可 编辑:刘艳芳 2019-06-19 10:25:04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声在线6月19日讯(通讯员 蔡华波 张可)6月17日,岳阳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来到康王乡和西塘镇乌江河段,实地督查乌江河防汛工作,全面部署该区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强调,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紧盯重点区域,加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平安度汛。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乌江河治理工程一期5.8千米,目前已完成了总工程量90%,其中包含雷诺护坡、浆砌石护坡、主干流清淤、翻板匝建设等主体工程。谢春生沿乌江河实地督查,重点察看了乌江河治理工程康王乡段和西塘镇乌江河洪灾隐患点等地,详细询问负责人河水水位情况、防汛救援队伍、防汛物资储备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做好准备防汛抢险准备,人员物资时刻保持待命状态,确保灾害到来时能够及时救援、有效救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座谈会上,谢春生充分肯定了乌江河治理工程成效,他强调,近期全市迎来连续降雨时期,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抗灾安全弦,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保证防汛工作不出纰漏;要紧盯重点区域,加强值班预警、人员物资调度和信息报送,各乡镇、各单位做好隐患排查整治,提前疏导河道压力,做好重点低洼地带群众转移准备,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要加强宣传力度,深入乡、镇、村、组,通过多方平台,增强村民的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意识,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平安度汛。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华波 张可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