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严阵以待 打赢防汛抗汛工作“硬仗”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周秋燕 编辑:刘艳芳 2019-06-19 10:37:28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9年6月18日讯(周秋燕)2019年6月17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率队实地勘察大冲水库、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河道等地,调研高新区防汛抗涝排渍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强降雨天气。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人大政协联络办主任江从平参加调研。

进入汛期以来,高新区未雨绸缪,抢先开展防汛抗灾应急管理工作,各施工单位、责任部门已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重点关注易涝点、各项目工地、水库等地汛期安全问题。在岳麓大道与东方红路交叉口易涝点,众人查看、分析易涝原因,了解此处抗涝排渍设备检修及准备情况。周庆年要求,在建立防汛主体责任体系时,需尽快完善应急预案,为即将到来的强降雨天气做好充足准备。

在大冲水库、石冲水库、牌楼坝水库,周庆年一行查看各水库水情及防汛工作准备情况。据了解,每个水库都安排了专人值守,以便第一时间了解水库情况、及时作出应对举措。当前,各水库水位都在正常范围内。“你们准备的这些抗洪防汛物资和设备,足以应对突发洪涝情况吗?”“这些设备是否都处于最优使用状态?”在牌楼坝水库管理所、雷锋街道防汛抗旱指挥部,周庆年检查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并当场试用一些设备,详细了解抗汛的应急管理举措。

此外,众人还实地勘察了汇智路边坡处理情况、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河道保护情况、新长海项目基坑支护情况。每到一处,周庆年都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防汛抗汛工作,严格执行应急防汛预案,健全协调联动机制,齐心协力做好防汛抗汛工作。各易涝点、水库、在建项目工地必须严格执行值班巡视制度,相关责任人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全力以赴,严阵以待,确保打赢防汛抗汛工作这场“硬仗”。

6月17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右三)勘察防汛抗涝排渍工作开展情况。周秋燕 摄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人大政协联络办主任江从平(左一)参加调研。周秋燕 摄

众人实地勘察汇智路边坡处理情况。周秋燕 摄

在大冲水库,众人了解水库水情以及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周秋燕 摄

石冲水库的水位,处在安全水位以内。周秋燕 摄

“这些物资,你们要定期检查,确保处于最优使用状态!”周秋燕 摄

在牌楼坝水库,周庆年(右三)一行查看水库水情及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周秋燕 摄

众人还实地勘察了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河道保护情况。周秋燕 摄

众人走进新长海项目,了解基坑支护情况。周秋燕 摄

这里将建成一栋加速器生产车间及两栋裙楼。周秋燕 摄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周秋燕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