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海关、湘潭综合保税区召开促进湘潭综保区高质量发展政策研讨会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周吉 张巍钟 编辑:刘艳芳 2019-07-08 09:2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9〕3号)(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优化湘潭综保区营商环境,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7月4日上午,韶山海关、湘潭综保区召开促进湘潭综保区高质量发展政策研讨会。韶山海关关长徐承军,韶山海关副关长肖中宁,湘潭综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文明,湘潭综保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周文兵,湘潭综保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柱出席会议,韶山海关相关科室、湘潭综保区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围绕《意见》中21条措施进行了逐条解读分析和探讨,并结合湘潭综保区实际,讨论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具体落实措施建议与意见。

徐承军指出,当前湘潭综保区创新发展面临重要机遇期,韶山海关和湘潭综保区管委会要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派出专人专门研究吃透每一条支持政策,推动可适用政策的落实,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要围绕湘潭综保区如何发展做文章,充分开展调查研究,大力宣传推介,精准招商服务,加强园区互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王文明强调,要将政策红利转化为湘潭综保区发展的动力,《意见》的出台最终在于落地,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从21条措施找依据、找答案,结合综保区实际,推动政策落地;要认清当前面临的困境,增强危机感、把握机遇,结合实际对21条措施分类研究、梳理问题,创新开展工作。

下一步,湘潭综保区将进一步深入研究《意见》内容,紧紧依靠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海关、商务等单位的支持,结合实际,创新利用好综保区的政策优势,积极探索综保区发展的创新措施,不断优化通关环境、营商环境,打造特色产业平台,抢抓发展新机遇,促进全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周吉 张巍钟)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周吉 张巍钟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