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到望城经开区调研“两个年”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刘艳芳 2019-07-09 10:56:4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7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望城经开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开展情况时,在德赛电池(长沙)有限公司了解公司产品生产与销售情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摄

  7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望城经开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继续保持定力,以“两个年”活动为抓手,坚持速度效益两手抓,努力走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前列。

  副市长邱继兴参加调研。

  走进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二期101号厂房,这个湖南面积最大的单体电子厂房已经就绪,静待湖南智能终端产业集群龙头项目在这张“白纸”上起笔。以德赛电池(长沙)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智能终端产业链关联企业,智能化生产线正高效运作。胡衡华在调研中指出,“三智一自主”中,智能终端主战场在望城。要集中时间和精力抓项目建设,加快为智能终端产业配套和服务,按照培育产业生态圈的要求补短板、抓配套。

  在调研座谈中,胡衡华对望城经开区上半年聚焦“两个年”,尤其是围绕智能终端重点项目抓推进取得的实效予以肯定。他强调,园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抓落实,确保交出优异答卷。

  胡衡华强调,要着力提升制造业发展目标。更加突出智能制造,继续抓企业智能化改造扩面,引导中小企业加快智能化升级,继续抓产业智能化发展的新增长点,聚焦智能制造引进项目。更加突出科技创新,以智能终端为切入点,从核心技术、应用场景等发力,加快培育数字经济、智能经济。更加突出质量效益,全面提升制造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提升制造业劳动生产率、提升制造业研发投入强度,真正做到“以亩产论英雄”。

  胡衡华强调,要着力推进制造业项目建设。必须紧扣园区“两主一特”定位,聚焦智能终端抓项目,将力量和资源进一步倾斜,紧盯打造1.5亿台智能终端的目标,加快为产业配套和服务,培育产业生态圈。聚焦招商引资抓项目,抓住全球制造业调整升级的机遇,把握“精准、舍得、执着”六字原则,做到出手准、下手快、得手早。聚焦投产达效抓项目,把精细化服务落实到具体的项目建设上,同时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和社会环境。

  胡衡华强调,要着力培育制造业规模企业,紧盯年度目标、紧盯政策落地、紧盯精准服务,积极主动地抓好企业的“入规、升高、上市、扩面”工作。他强调,要着力优化制造业营商环境,理念要变、作风要实、机制要活,坚持“精明增长”、集约发展,更加注重园区专业化、市场化,园区干部要真正成为招商引资、政策落地、企业服务的行家里手。(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