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推进“互联网+监督” 实现指尖上的监督

来源:娄底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2019-07-05 11:5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娄底经开区消息 “动动手指,就能实现‘微权力’监督”。为进一步规范“微权力”,全面防控“微权力”风险,7月4日,娄底经开区“互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党委书记陈奉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邱林海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敏就“互联网+监督”工作作全面部署。

  为确保全区“互联网+监督”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娄底经开区下发了《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互联网+监督”工作推进方案》,成立了区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建立了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各责任领导和驻村挂点领导包干责任制,进一步明确了区相关部门、街道、村(社区)工作职责。

  会议要求,全区各区直部门、街道、村(社区)要坚持问题导向,规范管理,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开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紧扣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确保全区“互联网+监督”平台7月份开始上线运行。要按照省、市要求全面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公开,坚持“零差错”,确保民生资金项目阳光运行,村级小微权力监督有效,村务公开栏规范管理。

  会上,涟滨街道办事处、大埠桥街道办事处、区社会事务局、区财政金融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陈奉文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在构筑 “制度建设网”和“监督网”,“互联网+监督”工作是给“监督网”装上科技的翅膀,把监督真正交给群众,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有力举措。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互联网+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监督方式的新跨越。要讲究方式方法,牢牢抓住“互联网+监督”的重点和关键,精准发力,在高效有序推进上展现新作为。要强化组织保障,创造开展“互联网+监督”工作的良好条件,狠抓落地生效,在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上彰显新担当。

来源:娄底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