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77名技能人才争夺“麓谷工匠”头衔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陈丹妮 编辑:刘艳芳 2019-07-19 09:29:06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9年7月18日讯(陈丹妮)7月17日,长沙高新区举办劳模职工先进事迹报告会暨2019年“麓谷工匠杯”技能竞赛开幕式,共有277名选手参加竞赛。长沙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匡涛涛,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高新区总工会、高新区组织人事局(人社局)联合主办,旨在通过竞赛交流提升高新区各企业广大职工队伍的业务素质,选拔出一批技术精湛、业务精良的技能人才参与市总工会2019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据了解,去年,在长沙市“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中,高新区共有19位选手获得荣誉,其中,钳工类长沙奥拓机械股份公司刘志军获评长沙市“十行状元”称号,中联重科曾辉、长缆电工李次姜等18位选手获评“百优工匠”。

同比去年,今年报名人数和比赛工种发生了一些变化,通过前期广泛宣传,今年累计5万余人报名此次竞赛活动。通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定277名优秀技能选手参与区级比赛,竞赛设有焊工、钳工、计算机编程、维修电工、电子装配、数控加工中心6项工种,比赛时间分为2天。

在实操现场,记者看到,竞赛选手凭身份证、参赛证进入检录室参加检录,抽取工位号。考试开始后,选手们各自在操作台紧张忙碌,不时对比产品图纸,确保每个步骤、每个操作精准无误。

7月17日,高新区举办劳模职工先进事迹报告会暨2019年“麓谷工匠杯”技能竞赛开幕式。陈丹妮 摄

长沙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匡涛涛宣布竞赛正式开始。 陈丹妮 摄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参加活动。陈丹妮 摄

长沙市“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第一名刘志军作先进事迹报告。陈丹妮 摄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陈丹妮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