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何彩滢 编辑:刘艳芳 2019-07-23 09:5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7月19日下午,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办主任宋新平,组织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务实工作举措,明确工作重点,紧扣时间节点,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今年以来,湘潭经开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四清”工作为突破口,发动响水乡全乡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同时大力开展空心房、违建房、偏杂屋摸底工作,初步摸底总计20万平方米左右的空心房;大力推进党建领航工程,开展村级带头人整体提升计划,对支村两委进行轮训,开展各类培训班5次;并开展潭锰路“三治三化”工作,组织黄龙村、狮山村开展整治工作,对道路沿线的杂草、杂物进行了清理,道路两旁清洁程度大幅提升。

针对目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宋新平进行了总结,并剖析了原因。他要求各部门要按市整治办限期整改的要求迅速落实到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事,全区上下一定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主动作为,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中心工作、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下阶段一是要充实人员力量,把区整治办班子配齐配强,形成工作专班;二是各成员单位一定严格对标对表,按照规定动作、时间节点、工作质量等要求倒排时间,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三是要学会借助外力,广泛发动当地乡贤能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挥老百姓的主观能动性;四是要因地制宜,由点及面,选择合适的项目,打造工作亮点。(通讯员 何彩滢)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何彩滢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