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迄今已交付公租房12349套(间) 入住率达91%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刘艳芳 2019-08-11 09:04:59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近日从长沙经开区了解到,长沙经开区产业员工生活配套园公租房正在抓紧建设施工,一期共筹建2498套(间)公租房,预计2020年上半年投入使用。截至7月底,长沙经开区、长沙县达到交付使用条件的公共租赁住房共12349套(间)。

长沙经开区产业员工生活配套园项目位于漓湘东路以南、长株高速辅道以东处,主要对园区周边企业员工配租。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一期13栋建筑正在抓紧施工。其中,2栋主体结构已封顶,其余11栋主体、基础建设正同步进行。

长沙经开区产业员工生活配套园属于PPP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总用地面积136536.5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45951平方米,地上共计26栋。该项目从入场开始,长沙经开区就给它提供了“保姆式”服务。

今年上半年,长沙阴雨连绵,对施工造成了极大影响。为了赶进度,项目组投入近200万元铺设400余个路基箱。在施工的“黄金期”,工地上有近500人作业。

据悉,该项目二期将于今年10月开建,包含超市、卫生院、幼儿园、食堂、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

此外,蓝思科技黄花生产基地公租房项目也在抓紧建设中,两大项目首批交付将在明年上半年,预计初步解决近8000名周边企业员工住房问题。两个项目全部交付后,预计新建公租房8036套(间),可解决近3万人的住房困难问题。

据了解,长沙经开区、长沙县从2008年到2018年共实施公共租赁住房项目54个,筹集房源16544套(间),总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总投资21.2亿元,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公租房项目每年可解决中低收入人群近6万人的住房困难问题。

截至2019年7月底,长沙经开区、长沙县达到交付使用条件的公共租赁住房共12349套(间),入住10985套(间),入住率达91%。入住对象包括蓝思科技、广汽菲克、住友橡胶、上汽大众等50余家企业的员工,还有18所乡镇中小学的无房教师、6家乡镇卫生院的无房医生等。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