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齐鹏 编辑:刘艳芳 2019-08-13 09:2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8月7日,湘潭经开区召开2019年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2019年环委会第三季度会议,学习传达有关会议指示精神,并就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点评,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压实责任,严格标准、敢于亮剑、确保实效,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和蓝天保卫战工作达到预期目标。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均平参加会议,区安委会、环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分别参会。

在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就园区上半年安全生产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安全排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整改相关情况进行了逐一说明。

会上,肖均平传达了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相关指示精神。肖均平指出,当前全区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但千万不能就此放松警惕,安全工作没有终点,大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看待、高度重视当前仍然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大排查整改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和措施,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全区安全稳定。

黄韧强调,安全生产是我们必须坚守的底线,大家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要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标本兼治,强化源头治理,强有力地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实;要突出重点,切实清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大监管和排查力度,要坚持亮剑执法,打到痛处,依法查处违法行为;要认清形势,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惕态度,真正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要全面压牢各级领导责任、压紧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实现企业发展与安全生产的双赢,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环委会第三季度会议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蓝天保卫战二季度讲评片,区环委办通报了上半年全区生态环境工作情况,建设管理局、综合执法局、九华街道办事处3个成员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肖均平表示,全区上半年各部门都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取得了相当多的实效,但是问题也非常显著,主要集中在三方面:一是蓝天保卫战工作力度不足,环境质量改善力度不强,距离年度考核目标差距明显;二是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未能做到举一反三,问题反弹和畜禽污染、环境基础设施等问题久拖不决;三是在工作机制体制上还需要完善。针对上述三方面问题,各部门一是要坚决按照“三个必须”,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三个必须”的要求,落实部门的责任;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恢复,落实好属地的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严格履职,以控尘和禁烧为抓手加大蓝天保卫战工作力度;二是要高度重视环保督察整改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快速度的完成遗留任务,为下一轮环保督察做好准备;三是各部门要加强日常管理力度,保持执法强度,进一步增加合力,以点带面提升各行业总体环保水准。黄韧指出,本次环委会充分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成绩,但更多的讲问题,作安排,提要求,根本目的还是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来打好下半年的污染防治攻坚战。6月,经开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垫底,多项工作推进缓慢,形势严峻。为坚决打赢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做到以下四点:第一,要继续坚持好大环保工作机制,增强合力,区环委会领导全区生态环保工作,区环委办牵头,各个部门各司其职,新闻媒体加强宣传,将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大环保格局做实;第二,加大执法力度。加大刚性执法的力度,加大对屡教不改的问责和追责的力度;环委会下发的责任清单,一定要落实到位,跟进到位、追责到位。第三,污染防治攻坚战各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履职,蓝天保卫战被通报、警示的情况不能再继续发生;第四,区环委办按月对全区生态环境工作进行督查通报,树立正反典型,并广泛宣传到位。(记者 黄渊祥 通讯员 齐鹏)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齐鹏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