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总工会组织“金秋助学”受助学子暑期园区行

来源:湖南工人报 编辑:刘艳芳 2019-08-19 09:35:0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曾 颖)“这是我第一次走进大型企业参观,真的有‘眼前一亮’的感觉。”近日,参加完长沙市总工会、长沙市职工服务(帮扶)中心组织的“金秋助学”受助学子暑期园区行活动,19岁的何聪(化名)不由得发出感叹。因家庭贫困,今年考取了东南大学的何聪收到长沙市总工会的助学金,同时收到了“园区行”的邀请。

当日,长沙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18名受助学子(3名高中生、15名大学生)走进位于长沙高新区的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联重科”)和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远大住工”)参观。在中联重科工程机械馆,学子们跟随讲解员,对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较为直观的认识;在远大住工,大家实地观摩了生产车间,聆听企业人员对车间内各设备的介绍,并对该企业“专业、专注”的企业精神有所了解。

参观结束后,长沙市总工会还组织受助学子座谈交流,介绍了工会的职能和组织架构,并针对学生们在入校前的种种困惑,进行了一对一的解答,鼓励众学子克服困难,迎难而上。

得知此次活动开展,全国劳动模范刘小玲还为学子们送来了慰问物资,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

长沙市职工服务(帮扶)中心主任张华告诉记者,开展本次活动的初衷,就是希望为学子们提供更多接触社会的机会,让他们在拓展视野、了解新兴产业发展的同时,传承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为今后的就业创业打下基础,也早日实现“受助”—“自助”—“助人”的成长过程。

据了解,对于这些受助学子,长沙市总工会下一步不仅会提供经济上的帮助,还将针对他们不同时期的特点和需求,展开具有规划性、可持续发展的活动,全方位助推学生们成长。

来源:湖南工人报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