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专题调度“四谷”建设工作 打造创新驱动“引爆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刘艳芳 2019-08-21 08:58:1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调度“四谷”(湘江智谷、高新麓谷、中国V谷、种业硅谷)建设工作。市领导朱健、夏建平、廖建华参加。

今年,长沙“四谷”建设稳步推进、成效显著。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区及岳麓高新区着力打造以“一城、一区、一园”(人工智能科技城、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为核心的“湘江智谷”;长沙高新区制定实施“高新麓谷”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五大专项行动,累计获批国家级和省级创新平台631个,园区人才总量突破18万人;马栏山着力打造“中国V谷”,建设全行业最大的IP生产基地、中国第一家数字版权交易中心、中国最大的视频创意孵化器、中国最好的视频基地;1—7月,“种业硅谷”引进种业上下游企业39家,引进高端人才5人,新增国家审定新品种98个。

胡忠雄指出,“四谷”是市委、市政府加快创新驱动的战略平台、促进长沙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着力构建推进“四谷”建设的制度化、常态化机制,真抓实干,全力打造创新引领的排头兵、示范区。一是强化目标导向。要瞄准科创目标,对标中关村,形成更多国家级、省级、市级科技成果,集聚更多科创人才;要瞄准经济运行目标,重点围绕产业增加值、产业税收收入、产业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促进“四谷”提质增效;要瞄准年度目标,紧盯企业“入规、升高、上市、扩面”和新增“四上”单位,将今年的工作抓紧抓好、落到实处。二是强化组织保障。完善领导机制、执行机制、调度考核机制,集中力量、用好资源,明确责任、强化考核,通过“四谷”建设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项目建设。聚焦基础设施项目,打造智慧城市、智慧政府、智慧园区的样板;聚焦产业项目,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建设进度,推动项目“井喷式”发展,打造创新驱动“引爆点”;聚焦民生项目,全力建设好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关乎民生的工程项目,打造民生工程样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四是强化平台打造。突出打造好创新创业平台、孵化转化平台、总部经济平台,让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四谷”更快更好地孵化生根、成长壮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