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类500强”又增新落户成员 湖南招商引资“朋友圈”越来越大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帆 李祥 陈轶伽 罗亚丽 编辑:刘艳芳 2019-08-28 17:25:1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商务厅发布信息,广东雪松控股集团、江苏双良集团、浙江超威集团、山东威高集团、江苏高力控股集团等5家 " 三类 500 强 " 企业首次落户湖南,全省新引进67家“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88个。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1至7月我省招商引资稳中向好。全省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4769.94亿元,同比增长17.3%。第一产业形势较好。实际使用外资增幅进一步扩大,达到54.8%。第三产业投资热度不减,实际使用外资保持20%以上的增幅,其中,批发和零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保持稳健增长,增速分别为28.1%和29%。第三产业实际到位内资同比增长13.8%,其中,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教育业增速较高,增速分别为70.1%、40.2%、27.8%。

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外资增幅首次超过全省平均增幅。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1.9,实际到位内资同比增长18.1%。

新引进外向实体型企业投资项目来势较好。全省新引进外向实体型企业投资项目127个,投资总额584.81亿元,预计年进出口额53.92亿美元。其中预计年进出口额1亿美元以上的项目18个,如广东省宝能物流集团投资的华中区域总部及智能制造产业中心项目,预计年进出口额8亿美元;广东省前海万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的SMT贴片生产项目,预计年进出口额4亿美元;韩国OST会社投资的智能显示绑定生产基地项目,预计年进出口额2亿美元。

新引进重大项目量大质优。全省新引进总投资2亿元(外资3000万美元)以上的重大项目379个,总投资4980.87亿元。其中总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6个,如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投资100亿元的人工智能科技城项目;正威集团投资100亿元的正威湖南新材料科技城项目。

(记者 杨帆 通讯员 李祥 陈轶伽 罗亚丽)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帆 李祥 陈轶伽 罗亚丽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