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铁路公安处湘潭北站交通警察大队挂牌成立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 冯晓寒 侯坚 朱思俊 编辑:刘艳芳 2019-08-30 14:54:2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8日上午9时28分

长沙铁路公安处湘潭北站交通警察大队

在位于湘潭经开区的沪昆高铁湘潭北站

正式挂牌成立

新的交警大队的成立

将有效地提高这一辖区的交通管理效率

为全市的交通管理再添新力

高铁湘潭北站现有一个建制派出所,隶属广州铁路公安局长沙公安处,业务用房面积500余平米。该所主要承担车站站区及沪昆高铁湘潭段36.4公里沿线两侧0.5公里宽范围内铁路设施防护和打击犯罪、维护治安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保障高铁运输安全的任务。

根据省交警总队对长沙铁路公安处的批复,在原车站派出所人员建制基础上成立“长沙铁路公安处湘潭北站交通警察大队”,同时加挂“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路交通警察大队”的牌子,办公地址不变。

该大队定编民警6人,配辅警3名。由所长、教导员分别兼任大队长、教导员,明确一名副所长分管交警工作。

管辖范围

该大队管辖范围为站前广场、广场环道及金鹏东路(东起潭州大道、西至银盖路)的道路交通管理划归铁路交警大队管辖,以确保车站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湘潭市局授权其对辖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和简易事故处理。

工作保障

为方便工作,规范执法,市局交警支队根据当前场站及周边道路设施情况,统一规划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指导设立标牌及场站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今后还将在铁路交警大队增设处罚中心,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业务。

一听说有了处罚权小伙伴们就不淡定了

小编在这里也请教了

长沙铁路公安处湘潭北站交通警察大队的民警

给大家梳理了一下

湘潭高铁北站的停车及乘车秩序

湘潭高铁北站站前广场总共分三层,实现了车辆的循环流动。

一层前坪为落客平台,车辆在这里即停即走,禁止随意停车。

负一层停车场为车辆换乘区,大家可以在这里乘坐公交车或者出租车。

负二层为社会停车场,一共有1187个车位供社会车辆的停放。

民警还特别提醒大家

在湘潭高铁北站行车一定要注意看指示牌

按交通指示牌规范出行

(记者 冯晓寒 通讯员 侯坚 朱思俊)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 冯晓寒 侯坚 朱思俊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