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华教育】湘潭经开区“开学季”精彩纷呈

来源:湘潭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2019-09-04 09:51:3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9日,湘潭经开区2019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在九华和平小学召开。经开区教育文卫局、教育办等部门负责人,全区各中小学校(园)长、后勤副校长、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就开学工作做了详细地安排部署,并且要求各学校严格按照相关文件,将开学工作逐一落实,规范办学,切勿触碰红线,确保开学工作平稳顺利,给新一年度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对全区上半年教育工作中获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思路和要求,希望各学校继续发扬九华精神,坚定教育理想,强化管理,奋力前行,再续九华教育新篇。

会上,区教育文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九华将致力打造 “湘江新高地、九华好读书”的区域品牌,九华教育形势前景一片大好。同时,针对当前教育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不足,希望各学校加强管理力度,提升专业能力,通过结对帮扶缩小城乡差距,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通讯员 余雨洪)

湘潭经开区召开2019年秋季开学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

8月30日,湘潭经开区召开2019年秋季开学安全工作会议。经开区教育、消防、公安、应急维稳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负责人从各自领域对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等开学季的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树立大局忧患意识,坚守安全底线,严防学校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扎实开展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落实安全措施,强化校园安全防控,加强校车安全管理,进一步夯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认真上好“安全第一课”,进一步抓好安全教育宣传。着力加强三防建设,完善各项设施。严格责任追究,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排查、演练工作。

(通讯员 李叶平)

“开学第一课”送安全到中小学校

9月2日,各中小学校迎来开学高峰,湘潭经开区社会事务局联合响水乡护路办、湘潭北站派出所为园区范围内唯一一所位于铁路沿线的学校兴隆小学送来“开学第一课”,为全校100余师生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

工作人员结合石击列车、铁路沿线放飞风筝等警示案例,以及今年上半年省内连续发生的4起中小学生在铁路线路摆障的违法行为,开展以“爱路护路、从我做起、珍惜生命、安全出行”为主题的爱路护路警示教育与专题宣传,引导学生们爱路护路,安全出行。活动中悬挂了宣传横幅、警示宣传牌,并发放“爱路护路”主题宣传作业本300多份。

(通讯员 陈俊予)

九华和平小学举办新生家长会

8月30日晚,2019年下学期九华和平小学新生家长会在惠和楼5楼举行。会前,新生家长参观了校园,并在惠和楼一楼精心布置的“九华和小号”列车上找到对应班级,通过扫码加入班级群。随后家长在会场观看了学校专题片《和而不同 平以致远》。

会上,九华和平小学相关负责人向家长介绍了学校4年发展历程,确立了“思维型教学”的办学特色,以“‘慧’看见成长的美好”为主题,给家长们做了专题讲述。同时对如何做好“幼升小”过渡工作做了重点阐述,为家长指明家庭教育方向。最后,学校政教处负责人和一年级班主任们乘着“九华和小号”闪亮登场。她们一一讲述自己的教育理想,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不一样的,有意义的家长会活动。相信在这支优秀团队的引领下,一定能形成教育合力,实现同频共振。孩子们也一定能在九华和平小学快乐成长。

(通讯员 赵轩迩 余雨洪)

来源:湘潭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