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 长沙高新区上演“生死竞速”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曾红雨 编辑:刘艳芳 2019-09-29 17:16:38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9374.jpg

9月29日上午9:00,长沙高新区组织了一场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DSC_9359.jpg

演练假想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乙醇卸车的过程中发生泄漏,遇明火引发大面积回火,高温引爆锅炉房燃气管道,锅炉房工作人员被浓烟熏伤。

DSC_9383.jpg

“火情”发生后,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救援。

DSC_9365.jpg

医护人员抵达“救援”现场。

DSC_9391.jpg

医护人员为“伤者”进行救治。

DSC_9381.jpg

“险情”发生后,消防车、燃气抢修车、救护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曾红雨)“报告总指挥!两名伤员已得到妥善救治,请指示。”“集合队伍参加点评!” 9月29日上午9时,长沙高新区应急办、区安委办联合在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了一场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由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勇任总指挥,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帅军任现场指挥长。区党政办公室(应急办)、区党群工作局、区城管环保局、区社会事业局、区安监分局(安委办)、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交警大队、麓谷街道、新奥燃气公司、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个部门和单位参演。

演练假想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乙醇卸车的过程中发生泄漏,遇明火引发大面积回火,高温引爆锅炉房燃气管道,锅炉房工作人员被浓烟熏伤。公司启动应急响应,组织救援抢险。险情扩大后,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展开综合应急救援行动。

离演练现场800米的企业大礼堂设置为演练观摩区,组织单位通过直播的形式,将演练活动现场视频传导到礼堂的投影屏幕上,并配有专业的主持讲解。礼堂内,长沙高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的安全监管人员、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等近300人参与观摩教学。

长沙高新区安委办主任黄永红介绍,组织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是法律法规对应急管理工作的要求,是对全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应急管理体系机制、应急响应和救援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同时,管委会把演练当作示范性教学的标准来组织,不仅邀请中南大学知名教授黄锐开设应急管理教学课堂,还通过观摩实战演练的方式,强化教学效果。黄永红透露,演练结束后,区安委办还将以本次演练为素材,组织专业的视频制作团队制作一个具有专业水准的应急演练教学视频,全面发放至各部门和一线生产经营单位,以期达到普训的宣教培训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曾红雨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9/29/60788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